9月起,小学生推迟到校时间,家长:我们难道不上班

现在啊,小学生可能是除了高三学子最辛苦的学生代表了,他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半就要上早读课,对于一些离学校较远的学生,他们可能起的更早。再加上去学校需要父母的接送,一天学习强度还很大,回到家还得上各种的辅导班,周末还要去培训班,一天完成作业也就十一二点了。

吃苦的不仅是孩子,对家长来说也是一种磨练,每天早上给孩子做早餐,在7点钟之前还要送孩子到学校,回家后还要陪孩子去辅导班,晚上回家还得陪着做作业。对于上班族的父母来说,简直就是将自己分身。

为了缓解学生们的压力,最近教育部发布通知:从2018年9月起,中小学不得早于8:00组织学生上课;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不得早于8:00到校,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

目前由浙江省,黑龙江省两大省市内所有学校先行实施,其他省市目前也在纷纷酝酿“推迟到校时间”。

这个制度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它确实保证了孩子的睡眠时间,有充足的吃饭时间,兼顾到孩子和父母上班时间。但还是遭到很多家长的抗议:学校推迟上课时间,就压缩了上课时间,到时候学生成绩下降,怎么办?

以前孩子7点半到学校,家长还可以送完孩子去学校,再去上班,现在推迟到8:30,谁送孩子?家长难道不上班了?

国家为学生“减压”固然是好事,但孩子上课时间减少,成绩提不上去,这成了家长的担忧。

学生的确是轻松了,可家长身上的担子就重了。

那些条件好的家庭就可以请家教,那条件一般的呢?这不就拉大孩子的差距了吗?

这样的政策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