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一击!台湾耗资数百亿新台币的防洪设施被暴雨打回原形

央视网消息:台湾南部连日暴雨,造成多地大淹水,并不断传出灾情:屏东爆发泥石流,铁轨被掩埋,居民紧急撤离;高雄市区的道路全被黄色泥流淹没,居民楼地下室积水,停车场变成游泳池。

连日暴雨酿灾,屏东枋寮爆发泥石流,巨大的石块沿山壁滚落,险象环生,居民紧急撤离。泥石流造成铁轨被掩埋,六班区间车暂停行驶,乘客被困在车站,等待救援。

高雄从27号深夜开始遭暴雨狂炸,十多个小时几个区的累积雨量都超过300多毫米。从置高点俯瞰,高雄市区一片黄澄澄的泥流,水深50多厘米,车辆都被浸泡,根本看不到道路在哪,居民、店家抱怨连连。

经过一夜大雨,高雄凤山一栋大楼600多平米的地下室全部积水,停车场变成大型游泳池。住户形容,泥水来得又快又急,没几分钟就已经淹到车子里,有些住户来不及移走,只能眼睁睁看着爱车灭顶,更惨的是,电力设备都在地下室,把水抽干前,都得过着没电可用的日子。

受西南气流影响,台气象部门29号清晨持续对全台5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预计下午天雨量才会稍微减少,但很多地方积水难退,民众财产损失严重,苦不堪言。

不过有民众抱怨,某些地段水闸门并未及时开启,也疑似出现工程单位物品阻塞水道加剧积水的情况,质疑此次淹水除天灾之外恐怕还有人祸因素。有学者评论,民进党长期执政的高雄市,宣称耗资数百亿新台币进行防洪基础设施建设,一朝天降暴雨,立马被打回原形。

高雄仁武的仁光路一带,住家一楼的积水没过了膝盖,民众抱怨,老旧的排水系统加上周围的泄洪水闸并未及时开启,才会酿成灾祸。

而在林园二路,治水工程的施工单位没有及时善后,暴雨一来把之前堆放在排水管道两边的工程物品直接冲进水中,阻塞了水流,甚至溢出淹到了民宅和马路。

有学者投书台媒,指出此波高雄的淹水灾情,与17年前的711水灾十分相似,当时的高雄市长谢长廷和之后的历任民进党籍市府团队,都宣称要痛定思痛,加大投入杜绝水患。但至今耗时17年,花费300亿元新台币的防洪基础设施,在连日暴雨面前却显得如此不堪一击。学者质疑,在高雄市长期执政的民进党,把防洪建设变成了选举绑桩分赃的政治算计,导致本可以应对缓解的天灾,变成了如今雪上加霜的人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