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酒店内百余人食物中毒,官方发最新通报……

大单!

100多人在桂林一酒店

用餐后出现身体不适

被紧急送医

8月28日,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根据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由沙门氏菌感染引发的食源性疾病事件。目前涉事酒店餐厅已停业整顿。

涉事的桂林帝禾国际大酒店是一家星级酒店,位于桂林市七星区桂磨路。8月25日,正在此参加学术会议的五百余人在酒店吃过晚宴后陆续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100多人分别被送往桂林市多家医院治疗。

事发后,桂林市政府、七星区政府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督、卫生计生部门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通报,截至8月27日18时,共有159人到医院接受检查,92人入院治疗。经全力有效治疗,大部分患者病情好转,无危重及死亡病例。目前仍有20人留院观察。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第二十一届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学术会议,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于8月23至26日在桂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等五百余人参加。

经当地卫生部门检测,确认是沙门氏菌中毒。中毒者以各大高校教授、研究员和学生为主,其中疑似有一位刚刚怀孕的女性。参会者,胎儿可能会受影响。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全力开展救治、安抚工作,依法依规正在开展调查。最终结果正在核查中。

据报道,酒店方已表态,将承担所有责任。

什么是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

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沙门氏菌在水中不易繁殖,但可生存2-3周,冰箱中可生存3-4个月,在自然环境的粪便中可存活1-2个月。沙门氏菌最适繁殖温度为37℃,在20℃以上即能大量繁殖,因此,低温储存食品是一项重要预防措施。

以及不久前邦姐也报道过的

一次群体性病毒感染事件

7月11日,贵港市港北区陆续出现一些呕吐、腹泻症状的病人。初步确诊为“诺如病毒感染性呕吐腹泻”。经统计,共有类似症状病例320人。

什么是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Norovirus)是一组杯状病毒属病毒,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

诺如病毒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人?

诺如病毒主要通过粪口传播为主,可通过水、食物和日常生活接触传播从而造成暴发流行。诺如病毒抗体没有显著的保护作用,尤其是没有长期免疫保护作用,极易造成反复感染。

怎样预防诺如病毒感染?

诺如病毒目前没有有效疫苗可以接种,注意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洗手一般在饭前、便后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至少要洗20秒。

炎炎夏日,

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

防范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