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制造出地球上最圆的球体,全球仅一颗,成本花费了1000万

现在我们的科学技术日益发展,但是有好多东西我们依然不能够造出完美的尺寸,比如一个百分百完美的球体,因为技术的制约和地球重力的影响,我们只能制作出无限接近于球体的圆球,误差始终是存在的!

​而现在,制造圆球的技术再次迎来突破,国外科学家制造出了目前地球上无限接近于圆球的球体!制造这一个球体整整使用了一千克的硅28原子,总耗费的材料为2.15×10的25次方数量级的原子,虽然只是一个巴掌大的小球,但是总制作成本高达1000万人民币,确实价值不菲。

这一个球体被制造出来是肩负着非常重大的使命的,因为现在国际上通用的用铂铱合金制成的千克容器,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砝码,已经使用了上百年了!长时间的磨损使得这些量具出现了一定的误差,根据测量,磨损最严重的砝码比实际重量轻了50微克,这样的仪器对于要求精密的科学实验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因此科学家制造出了这一个迄今为止误差最小的圆球,整个球体直径长达10厘米,从此以后千克的测量标准被重新定义了!除此之外,这个球体的诞生也对测量硅原子个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硅原子是按照非常规则的顺序排列的,完全可以用计数来测量!

当然,这样精密的产品制造过程也不简单,前苏联用来提炼铀的离心机都派上用场了,首先将硅提炼到一个超高的纯度,然后经历一系列复杂的工艺才制造出这一颗圆球!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样昂贵的圆球要妥善保护,假如掉到地上后果不堪设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