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勋漫谈东西文艺》独家上线蜻蜓FM

大龙峒,位于台湾淡水河和基隆河交口附近,是晚于艋舺而早于大稻埕的台北市旧聚落。走过二百多年历史的大龙峒在台北曾经叱咤一时,这一带号称“十步一举,五步一秀”,美学大师蒋勋正是出生在这里。

在大龙峒成长的蒋勋,27岁远赴法国巴黎大学接受严格的美学训练,并在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瑞士和希腊等地旅行,做艺术札记。从米开朗基罗到德加,从印象派到田园派,欧洲浓厚的艺术氛围与蒋勋接受到的专业科班训练相得益彰,使他对美学的理解愈加丰满。

台湾和欧洲并不能满足蒋勋对艺术的追求和美的思考,他渴望的艺术世界和美学体验更存在于天地之间。2001年,53岁的蒋勋辞去了东海大学美术系主任的职务,四处云游,传播美学,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美学布道者”,除了开办讲座,蒋勋的美学理念也通过音频节目被人们熟知。

继蒋勋所有音频作品独家签约蜻蜓FM,售价199元的《蒋勋细说红楼梦》在蜻蜓FM平台播放量已超过2.3亿后,8月28日,新节目《蒋勋漫谈东西文艺》独家登陆蜻蜓FM,内容围绕蒋勋少年时期在台湾接触的东方文艺,成年后游历欧洲领悟到的西方艺术,

以及历经思考沉淀后,打通东西方艺术脉络达到融会贯通境界的美学心得感悟,与用户同享跨越五十年岁月的一期一会。

这次的漫谈里,听众将能感受到蒋勋浓缩半生的美学精华体悟。在台湾的龙峒、弥陀、望安和池上,少年蒋勋寄情山水,追随乡野的风土美学,这样的环境提供给他静赏万物的平和心情,让他开始对红楼的欣赏和研究,开始与汉字和书法的不解之缘。

不满足于探知东方文艺的蒋勋,远渡重洋之后,开始渴求西方艺术的滋养。从米开朗基罗《创世纪》中的信仰和神话,到米勒、毕沙罗和巴比松的田园美学,从梵高的自画像到德加的芭蕾舞情结,蒋勋对东西方的美学感悟尽收《蒋勋漫谈东西文艺》节目之中。听众在听音频的同时,更可以与美学大师一起遇见东方,走近西方,领略东西文明的有机结合。

《蒋勋漫谈东西文艺》预计更新113期,售价99元。不同于带领听众快速获取知识的短时间音频节目,蒋勋的这档音频节目每期时长60分钟,旨在以一个小时的时间,与听众娓娓道来文艺的痕迹,细细铺陈美学的渊源,不慌不忙,不紧不慢,带领听众静下心来感受美的流淌和蔓延。

2017年,蒋勋独家入驻蜻蜓FM,经典版及青春版《蒋勋细说红楼梦》,再到《蒋勋:中国美术史》《孤独六讲:从容人生的六节必修课》等一系列总计22档免费和付费作品陆续推出。他解读的中国诗词和古典文学巨作、讲述的中西方艺术史及美学,追寻的天地有大美的理念借助蜻蜓FM俘获了美学爱好者的心,更培养了一批听众对于美好事物的热爱。

作为蜻蜓FM大咖精品付费节目的最新力作,《蒋勋漫谈东西文艺》的推出,既是帮助蒋勋逐步达成向大众普及美学心愿的重要一步,也是蜻蜓FM 在2018下半年打造的诚意之举。在与高晓松、许知远、张召忠、方文山等人合作推出《矮大紧指北》《艳遇图书馆》《局座讲风云人物》《方文山的音乐诗词课》后,蜻蜓FM在文化垂直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平台特色壁垒的同时,也代表行业为国民文化底蕴的提升再增添了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