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防止被架空的五个诀窍,确保职位稳固

作为一个领导,必须要防止自己被架空,尤其是在一个分工比较细的团队里面,如果不防止这种趋势的发展,自己很有可能无法控制局面,所以作为一个管理者,必须要掌握下面五个防止被架空的诀窍,才能确保整个局面是可控的。

【1】不脱离一线——工作上才不至于信息不对称,下属想忽悠你都难。

如果你脱离了一线,对情况不太了解,下属给你汇报工作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水分,就会导致信息的不对称,很快你就会被架空,一定要保证自己对一线信息和情况的绝对掌握,才能够不被大家所架空。

【2】把控三个关键点——签字的财权,人员的人事权,物资的调配权。

这三个权力一定要牢牢的抓在自己的手里面,少了哪一个,就会让局面混乱,比如说人事权,如果授予自己的下属,他就会拉拢一帮自己的人,到时候你想管都管不住,如果物质的调配权,也就是资源的分配权,你把它交给你的下属,你的成本就会马上上去。

【3】抓住三个关键人物——老板、心腹和骨干。

这三个关键人物就好了,你就能得到老板的信任,让自己的心腹监督自己身边的那些人,再加上一些骨干人员的能干,你对局面的掌控就绝对有把握,不会有任何的闪失,所以,不管付出多么大的代价,这三个人都要把他搞定。

【4】做好三个防范——防越级、防失衡和防架空。

一定要制定很好的游戏规则,让大家有一个敬畏规则的意识,不能够允许那些越级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团队最害怕的就是多头领导,那样的话,团队的执行力就会打折扣,所以,做好防范,一定要把工作放在平时,而不能紧一阵子,或者是松一阵子,要确保团队的大局不能够起伏不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