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其哥大闹民政局被延川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原标题:女子带其哥大闹民政局被延川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哥哥身患重病,一女子因在民政部门为其哥申请办理五保不成,遂两次带哥哥吃住县民政局办公场所,并长时间大哭大闹民政局办公场所,被依法查处。8月30日,延川县公安局依法将扰乱单位秩序的任某某行政拘留。

8月30日,我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县民政局报称,一女子带一男子长时间吃住在局办公场所,并大哭大闹要求快速给其哥办理五保,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秩序,请求查处。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了解,8月27日上午,任某某带着哥哥任某来到县民政局要求当场为任某办理五保,工作人员告知任某因年龄和残疾证不符合办理五保标准后,任某某大为不满,遂带任某睡到民政局长办公室门前,时长达10余小时,后经辖区民政专干、乡镇干部与其协商后离开。8月29日早上,任某某再次带任某来到民政局,分别睡到民政局五保办公室和低保办公室门前,后任某某将任某连同轮椅抬进低保办公室,并将被子及大小包扔到办公室内;同时,大声哭喊要求民政局当场办理,时长达30余小时,民政、乡镇干部多次劝导未果,严重影响了民政部门正常工作秩序。

民警到达现场后,多次劝导任某某仍未果。8月30日,延川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任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任某某为其哥任某申请办理五保无可厚非,但任某某以其哥任某身患重病为“护身符”,尽然肆意妄为,两次带其哥吃住民政局办公场所,并大哭大闹,时长达40余小时,殊不知其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秩序,即将身陷囹圄。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遇到困难需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规定,通过合法合规渠道进行求助、诉求,切莫肆意妄为,否则会得不偿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