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大闹宁国府使此人备受羞辱,等王熙凤落难时悉数奉还

王熙凤大闹宁国府简直不要太精彩。看她一人将宁国府尤氏贾蓉母子揉搓的生不如死,可知王熙凤的战斗力惊人。其最厉害之处是当着尤氏的面骂贾蓉:

王熙凤这一段骂,起码有三个效果。

第一,骂贾蓉有娘养,无娘教。贾蓉不是尤氏所生。他和王熙凤的年纪相差不多。王熙凤从小往来贾家,与贾珍父子甚熟,自然也熟识贾蓉的母亲。

贾蓉母亲死的早,贾珍续娶了尤氏。贾蓉等于早早没了亲娘。王熙凤认为贾蓉挑唆贾琏偷娶尤二姐是教养不足的原因。她骂贾蓉:你死了的娘也不容你。透露出一点,贾蓉的娘是很不错的。她要活着,绝不会容许贾蓉胡闹。而尤氏是继母,王熙凤含沙射影继母对贾蓉只养不教!

第二,讽刺尤氏继母教子放纵无方。尤氏作为继母对贾珍父子根本管束不了。王熙凤从心里看不起尤氏,认为尤氏软弱无能,根本无法与贾蓉的母亲比较。王熙凤没把尤氏放眼里,才有意如此说。

王熙凤当着活着的娘提死了的娘就是说若是贾蓉母亲还活着,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尤氏一味委曲求全,惟贾蓉父子马首是瞻,不知道劝诫阻拦,等同帮凶。她骂尤氏:自古说:‘妻贤夫祸少,表壮不如里壮。’你但凡是个好的,他们怎敢闹出这些事来!你又没才干,又没口齿,锯了嘴子的葫芦,就只会一味瞎小心图贤良的名儿。总是他们也不怕你,也不听你。”算是彻底将尤氏的脸面扒了个干净。

第三,明骂贾蓉就是暗骂尤氏。王熙凤大闹宁国府就是冲尤氏去的。她认为尤氏将妹妹嫁给贾琏才是始作俑者。所以在宁国府撒泼耍赖都针对尤氏。

凤姐照脸一口唾沫啐道:“你尤家的丫头没人要了,偷着只往贾家送……凤姐儿听说,哭着两手搬着尤氏的脸紧对相问道:“你发昏了?你的嘴里难道有茄子塞着?不然他们给你嚼子衔上了?为什么你不告诉我去?

王熙凤种种言行都是指向尤氏,让尤氏彻底没面子。尤氏清楚也有苦难言,只能各种安抚王熙凤。两人经此一闹彻底分道扬镳。贾母过生日尤氏过来帮忙,王熙凤都不管尤氏是否吃饭。尤氏对王熙凤不给她面子、害死尤二姐同样怀恨在心。贾母生日当晚大观园园门没关,尤氏便不依不饶暗中出手给了王熙凤难堪。

俗话说打人不打脸。大闹宁国府、骂贾蓉,王熙凤让尤氏颜面尽失,尤氏虽不敢明着对付王熙凤。暗中必定饶不过她。真正到了后面王熙凤倒霉彻底失势的时候,尤氏绝不会放过王熙凤。雪中送碳绝对没有,落井下石不遗余力!那时,王熙凤大闹宁国府种种都将被尤氏报复回来。得饶人处且饶人,说话做事给人留三分面子,无论何时都适用,王熙凤把事做绝,终将害人害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