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无人机调查,这什么情况?

空中、水域、陆地,无人机、摩托艇、视频监控

什么情况?

“我买来才10天的电脑被人拿走了,里面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资料。”

8月24日早上8点半,秀洲区王店派出所接到市民温先生报警称他的电脑在早餐店丢了,因为电脑里有重要资料、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值班民警杜建锦带着便衣队民警张佳军等人立刻开展了调查。

因店内没有监控,民警调取店外周边视频,发现温先生进店时拿着手提电脑,吃完早饭,人走了包却忘了拿。

在温先生走出早餐店后不久,有三人走出了早餐店,其中一人拿着电脑包。

通过视频查看和实地走访了解,民警发现三名可疑人员是开船运泥沙的,三人吃完早餐便在蚂桥附近的码头上了各自的货船,货船一路航行到长水塘上北姚浜附近的水域时,失去了踪迹。

“没有继续沿长水塘航行,也没有从别的河道驶出,附近还有什么河未显示在地图上?”杜建锦拿着电子地图自言自语。

张佳军四人驱车很快便来到了长水塘,但是他们没想到北姚浜临近长水塘的河滩十分开阔,加上并没有掌握几名可疑人员的正面样貌,民警只能凭穿着打扮来辨认,搜寻工作一下变得艰难起来。

烈日炎炎,一艘船一艘船,一个人一个人地进行排摸比对,四人忙了半天,绕着整个河滩走了一圈都没发现目标。张佳军这时又到河对岸观望,突然发现对面的河滩有点不一样。

“咦?原来对岸是个岛啊,那就是说在岛的对面还有河滩!”张佳军不禁发出惊呼,“难怪船进来就不见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原来长水塘里还有四面环水的‘河心岛’”。

因为该处水域地处经济开发区,水道错综复杂,这些年来发展又快,地貌与卫星地图相差较大。民警们随即调来无人机进行搜索。

无人机升空,附近的地形情况一览无余,民警发现了岛的另一边果然停了好几艘货船,此时有人正在忙着卸货。

目标是发现了,要知道,开船运货的都是流动人员,今天在,明天可就不知道去哪了,怎么办?

民警借来一艘私人摩托橡皮艇,顺利在“河心岛”登岸,通过对一艘艘货船细致搜寻,终于找到拿走电脑包的人。

经询问,三人承认在早餐店捡到了一个电脑,问了周围的几个人得知电脑无主后,他们便把包拎走了。这也与店内其他人所说相符。

民警对三人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随即将电脑包取回,交还到了温先生手中。得知电脑失而复得,温先生万分感谢。

警方小提示市民在公共场合活动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特别是在餐厅等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就餐空间小,不便于随身物品的放置,因此请妥善保管。离开时,留意就餐位置,查看随身物品是否有遗漏。

来源:嘉兴公安

原作者:于水娟 李继升

原标题:动用无人机调查,这什么情况? 责任编辑:李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