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和dota玩家之间矛盾的根源——论英雄联盟不太光彩的发家史

lol和dota玩家之间的争吵自lol出现以来就从未停止,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两个玩法十分接近游戏的互相竞争而已。但其实并非如此,这两款现象级游戏的相互敌对有着更深层的缘由。

事件可追溯到很早以前,大家都知道Dota的诞生和发展有三位重要人物,Eul,Guinsoo和IceFrog,即大家所熟知的风杖,羊刀和冰蛙,风杖是Dota的创始者,后来羊刀接手对Dota进行更新,最后冰蛙则真正让Dota发扬光大,使Dota过渡成dota2并发展至今。而dota也出了两件经典装备了来纪念Eul和Guinsoo,就是Eul的神圣法杖(风杖)和Guinsoo的邪恶镰刀(羊刀)。

纪念EUI的风杖

纪念Guinsoo的羊刀

大家都知道英雄联盟的创始人就是羊刀,羊刀和冰蛙本来共同经营这Dota,虽然Dota在世界范围内的人气水涨船高,但是Dota并没有任何利润,只是一个单纯地为玩家服务的项目。羊刀认为这样无盈利的工作不是长久之计,于是想让Dota变成一个盈利项目。这个想法无可厚非,但是却遭到了冰蛙的言辞拒绝,这就是羊刀离开Dota投奔新兴的拳头公司制作英雄联盟的直接原因。

DOTA和英雄联盟

故事说到这,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冰蛙有自己的理想,而其他人需要收入,大家的分手是难以避免的。但是羊刀离开dota后的令人难以接受,羊刀前去拳头公司制作了全新的游戏英雄联盟后,他与当时的Dota玩家社区创始者合作,在Dota玩家社区大肆宣传lol,贬低dota。羊刀还窃取了当时论坛中玩家为Dota所提出的英雄和物品创意,将其用于lol的英雄和物品制作,并且为了掩人耳目,直接将论坛关闭。lol中的披甲龙龟,提莫就是基于这些创意制作出来的。

羊刀(右)

这种做法无疑深深伤害了Dota玩家和冰蛙,这或许也是冰蛙下决心要做Dota2与lol抗衡的原因。当冰蛙与valve准备合作注册Dota商标的时候,羊刀提出了抗议,说他也拥有Dota版权的一部分,使Dota陷入了严重的版权纠纷(当然暴雪当时也介入了此事)。Dota2因此又推迟了很久发布。

邪恶镰刀前的名字已经被去除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段往事早已淡化。羊刀的名字也早已从Dota里邪恶镰刀上抹去。lol的早期发展确实有一些不 光彩的地方,但确实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游戏。lol借鉴了dota的一些地方,但是更多的是创新。如今lol早已是网游界的霸主,其玩家数达到了一个恐怖的高度。而dota2虽然人气差一些,但是核心粉丝一点不少,并且凭借其观赏性上的优势,在电竞上的地位完全不输lol。两款游戏的玩家也没有往日那么剑拔弩张,很多玩家都是双修玩家,不少论坛的刀撸玩家已经可以和谐相处。

ti8已经结束,s8又会带来怎样的精彩?

游戏玩家的阵营之战从未消失,但是归根到底,大家都是游戏爱好者,在游戏中获得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