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挤掉了延续十年的标志性设计,你使用手机的方式也变了

牵一发而动全身,硬件构造变了,软件交互也随之改变。

对你影响更大的是 Home 键的消失,作为 iPhone 的标志性设计,正面面板唯一一个按键,也是用户每天接触最多的按键,Home 键在交互中至少承担着 7 种操作:指纹解锁屏幕、回到首屏、多任务、激活 Siri、截屏、激活 Apple Pay、画面下移。

延续近 10 年 iPhone 的交互第一次发生重大的变化。

苹果在屏幕底部设置了一条虚拟的横线,利用手势进行操作。苹果的产品经理告诉我,围绕虚拟横线进行的手势操作,刷新率都达到了 120Hz。因此,这些手势操作都异常顺畅。

在任何界面下,当你将虚拟横线往上拖动到屏幕中央时,就能回到主屏幕。

习惯了实体 Home 键,我在使用 iPhone X 时拇指总会下意识地按动屏幕,不过适应了这个交互后,我发现这比按 Home 键方便不少,毕竟手势操作速度更快且不需要费力。

当手指向上滑到一半停住时,则会进入多任务管理界面,而直接左右滑动这条横线时,可以直接切换应用,这个效率也比双击 Home 键更高。

当然也有效率不高的操作:原本从底部呼出的控制中心,现在需要从屏幕右上角向下呼出,这个变化可能会让不少新用户不适应,除了习惯之外,在更狭长的手机上单手滑动屏幕右上角,非常别扭。

呼出 Apple Pay 的方式是双击电源键,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 + 可以完成截屏。

除了主屏幕,这条虚拟横线会一直常驻屏幕下方。除了碍眼,在大部分 app 中这条横线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如果在横屏操作的游戏中,这条横线就会占去一定的屏幕空间,造成上下画面不对称。为了防止游戏操作误触这条横线,你只有两次上滑这条横线时才会退出 app。

但如果你玩的是《水果忍者》…… 嗯,就没有办法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