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8第三天,华为专门为EMUI9.0操作系统召开了一场媒体沟通会

9月1日,在IFA2018行进第三天的日程的时候,华为专门为EMUI9.0系统召开了一场媒体沟通会详细的介绍了EMUI9.0系统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一个口号:为你提供一个有质量的生活。相比较之前的“500天不卡”的口号,新目标脱离了基础不卡顿的阶段,显得更具艺术气息。可见,对于这版操作系统华为有着非常高的信心。那么,怎么样呢?

一、你关注的三大功能全都有

对于EMUI操作系统,许多用户对于手势操作以及更聪明的智能语音助手的呼唤声比较大,除此之外就是许多非华为手机用户关注的操作系统美观度方面的评价。对于这三大“痛点”,此次EMUI9.0系统都将会解决。其中:

智能语音助手“yoyo”在8月30日晚上已经大概亮相了一下,许多人一听就喜欢上了说出那句“what’s up?”的声音。据说她的智商非常高,可能能够听懂你的情绪,知道你接下来想要做什么等。

手势操作方面:安卓9.0原生就支持该功能,EMUI9.0没有将它砍掉。至此,EMUI9.0同时集结了:“三大金刚”虚拟按键、“单金刚”三合一虚拟按键、悬浮导航、手势操作、或许还会有部分机型的正面指纹和“home”键二合一的实体导航这五种方式。抛开手势操作,不谈你更喜欢哪一种?如果正面没有实体home键的话,笔者更喜欢“三大金刚”虚拟按键;如果正面有实体home键的话,则更喜欢“实体home键‘三合一’导航”搭配“悬浮导航”。

操作系统的美化:EMUI9.0新UX融入了大自然的声音、色彩、光影,采用了回归自然的沉浸式设计,在美观程度应该会得到许多人的满意的。

二、EMUI9.0的新特性

GPU Turbo2.0:自今年6月6日推出第一代GPU Turbo后,随EMUI9.0操作系统会带来GPU Turbo2.0。据说会很大的改善初代GPU Turbo技术加持后,“开车”等快速移动场景帧率波动大的问题。

精简自然:EMUI9.0系统性的梳理了各种设置项,并按照人们的使用习惯和认知习惯重新编排了设置项,梳理后的全新设置框架比梳理前精简了10%的项,让你尽量减少靠搜索才能找到具体的设置的情况。

除此之外,EMUI9.0操作系统还会更智能、更省电、更安全,具体大家要使用后才能感受得到。三、支持升级的机型?

使用麒麟970这一代的手机,除了最后发布的华为nova3和荣耀note10之外,前段时间已经开启了内测报名,因此使用这颗处理器的手机升级EMUI9.0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在这次发布会上华为方面还透露华为mate9系列、P10系列等使用麒麟960的手机也将支持升级EMUI9.0,不过要放在后面批次了;至于其它使用处理器的手机的更新计划目前暂不可知,可能要等9月5日国内发布会的时候会宣布。

EMUI9.0正式版将由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首发,beta版则会在9月5日荣耀8X系列发布会之后向前期报名通过的用户进行推送。你期待吗?对了,这次发布会还说了一个数据:截止目前EMUI系统的日活用户已经达到了3.5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