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动态|牵手阿里巴巴 酩悦轩尼诗想与年轻人有个不一样的“约会”

酒企与电商之间的合作正变得愈加频繁。8月31日,酩悦轩尼诗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一年后,选择在轩尼诗VSOP200周年庆典日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由酩悦轩尼诗旗下的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在上海共同签订的全新战略合作意向书,具体合作内容涵盖了在新零售渠道、品牌推广、假酒监管、 数据共享、线上联动等方面。酩悦轩尼诗将在集团授权的基础上,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天猫超市、 盒马鲜生、聚划算、奢品馆等各主要平台展现及销售相关商品。酩悦轩尼诗方面还表示,将协同天猫探索更多新零售上 的可能,如为阿里巴巴平台提供独家商品或专属优惠等,以吸引更多具有消费活力的年轻用户。

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简赵辉在活动现场表示,尽管不方便透露更详细的信息,但明年轩尼诗会提供一到两个专门在天猫进行售卖的产品。推出这样的产品,也是基于与天猫之间的协议。酩悦轩尼诗希望借助天猫,了解消费者对于不同品类酒产品的需求。同时,借助线上渠道,持续与年轻客群保持沟通。天猫食品总经理月铭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天猫与酩悦轩尼诗之间已有过一年的合作,天猫高达5.6亿的庞大消费人群,在后台都有对应的消费画像。因此天猫可以在对应的场次和活动里面,专门针对消费人群去找出符合酩悦轩尼诗消费特质的消费者,并向这些消费者做定向的推送,也可以帮助品牌进行宣传和拉动新客流。事实上,在线上消费占比颇高的年轻消费者,已有相当数量成为酩悦轩尼诗这样的品牌进行线上销售的重要目标人群。

但需要注意到的是,目前酒水行业线下销售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作为此次酩悦轩尼诗与阿里巴巴进行合作的重要部分,推出天猫专属产品,是否意味着电商平台与酒水品牌之间的合作,正倾向于以特殊产品类型向电商平台引流?

对于这一问题,月铭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作为平台方,在进行运营时,更多考虑供求之间的关系,会考虑到对消费者的洞察。而不同渠道的消费人群事实上都有一定的特性。因此做这种类型的商品定制开发,很多时候是来自于对消费者的洞察后得到的结果。

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年轻消费者正成为酩悦轩尼诗以及天猫共同关注的部分。酩悦轩尼诗正试图加大投资,吸引年轻客群的关注点,尤其是在酒与美食的搭配、酒吧调酒等增加消费场景的领域。事实上,酩悦轩尼诗针对餐酒搭配方面的工作已进行了多年。简赵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餐酒搭配对轩尼诗产品销量的带动作用,从2015年开始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结果。尤其是挖掘新客户方面,美食概念的使用,让企业不再过分依赖原有的夜店渠道。也正是如此,酩悦轩尼诗在美食方面的策略,也将根据不同区域菜系的属性,与当地的厨师、美食家进行合作。除了在以广东为主的南区市场以外,2018年酩悦轩尼诗结合美食概念在以上海为核心的华东市场进行投资,接下来不排除继续往北京等北方市场加大拓展的可能。

记者:薛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