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满6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能享受国家这些钱,快来帮家人看看吧!

农村老人不比城镇的老人有职工社保,而农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保障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得不说,农村养老全靠家人,这样也给家庭增加了不小负担,不过国家也很重视和关心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对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享有的保障政策有:

1.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对收入低于当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经县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认定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如果没有法定的赡养人或法定赡养人无能力赡养的,生活有困难可以申请农村“五保”政策;一、二级残疾老人可以领取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

2 高龄补贴。从2016年开始,全国已有26个省建立了老年人高龄补贴政策,不过年龄的划分和补贴标准各地有养异,有的是70周岁以上,也有的是80周岁以上。以我所处的甘肃省某县分三个档次,80一89周岁每月100元,90一99周岁每月200元,100周岁以上每月300元。

3 独生或双女户计生奖补政策。对于计划生育双女户、独生子女农村家庭的老年可以享受相应的政政补贴。

4 发放养老金。自试点实施农村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以来,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了。中央确定的养老金标准是每人每月55元(2009一2014年),2014年提高到70元,今年又增加至88元。另外,只要个人缴费愈多也就领得愈多。

5 失地农民养老金补偿。为了保障失地农民的晚年生活,由政府、村集体、村民个人共同缴费对失地农民发放失地养老补贴。其养老金标准一般是当地城镇低保标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