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三举措为军训学生提供健康保障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孙长林闫丽华韩杰)馆陶县中医院三举措为军训学生提供健康保障。一是提前到岗,全力保障。自从馆陶县佳和国际学校学生开训以来,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选派的军训健康医疗保障服务队,每天早上7点钟,就有一名医院科室主任带队的军训保障小组,就准时开着健康保障车来到佳合国际学校的操场上,提前检查设备状况,全力做好该校军训师生和教官的医疗保障任务。

二是认真负责,及时救护。在每天晴天的上午10点,伴随着气温的迅速上升,在军训学生的队伍中就会有个别学生出现头昏、头痛、口渴、出汗、全身疲乏、心慌等中暑的症状。这时候紧盯在训练场外的中医院军训保障小组成员们就会立即上前,将出现中暑症状的学生带离中暑操场迅速救护。

三是提前培训,预防为主。为最大限度减少军训学生的中暑发生率,馆陶县中医院健康保障组的成员,随时给参训学生开展防病治病基本知识培训活动,把防中暑、防疾病知识教给学生。通过健康军训知识培训,让学生明白预防中暑和疾病的办法。告诉学生们对于轻度中暑的,只要及时采取纳凉措施,用湿毛巾冷敷头部、服用一些淡盐水、绿豆汤就可以了的原理,改善学生的恐慌心理。

据馆陶县中医院学生军训健康保障组负责人任志军主任介绍,军训是磨炼学生意志的重要途径,但学生的健康安全,同样需要学校和医疗部门的高度重视,馆陶县中医院的学校军训健康保障小组将尽其所能为学生军训提供健康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