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是那1%的员工!

在领导的权威面前,100个人中可能有90个人选择沉默寡言,有9个在观察形势,还有1个则勇敢的说出自己了的想法。没错,那一个是我。

办公室有10个人,9个前辈都说:年轻人做事容易冲动,考虑事情还不够周到,经历尚浅不懂人情世故,领导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吧,安分守己便可功成身退,退休后即过上与世无争的生活,我们做老师的,服从安排就行啦。

“咋一听,不是跟做牛做马一样么?只管干活不管死活。”

每次听到这些,我都付之以笑脸,生怕与其格格不入,毕竟,每个人对生活的想法和态度都不一样,在自己的圈子待久了,想当然的认为所有的人都和你一样是这样的追求。

毕业第一年,去做了体育老师。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满怀希望,除了做好应有的职责外,还想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赢得更多的掌声和荣誉。

想不到的是,在制度和权力的威严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渴望胜利的呼声戛然而止。

一、不要因为是年轻人,就做打杂的工作

领导指哪做哪,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还有捡垃圾、搬杂物、做跑腿等等,经常以小伙年轻力壮,应该做多点的理由把事情都往年轻人身上堆。

年轻人就可以随便使唤?年轻力壮就应该多干活?那还要你们干嘛?每次想到这些都为之愤怒,我要做出点成绩,让你们另眼相看。二、主动提出请求,获得关注的机会

经过一段时间熟悉环境后,主动提出开展课后免费篮球训练营计划,利用下班时间在学校场地开展训练,一个人承担项目的招生、训练和放学。跟领导请示,他说:想法不错,愿意承担这样的项目,但临近期末了,出于安全考虑,下学期开展。跟其他老师分享想法,第一反应是:这种东西不要搞啦,那么麻烦,万一出了什么事你承担不起的,买辆电动车,跟某某老师去送外卖,每天赚个百来块,也够一天的伙食了。

当反对的声音越多,越坚定我就要做这件事。

三、触碰红线,项目夭折,职场犯错的成本很高

第二学期开学,迫不及待递交项目申请,批准、盖章、招生、建群,一切顺利进行。就在训练开始前的一天晚上,一些家长在群上发红包,点开红包,收红包,噩梦就这样开始了。哪个家长把截图发给领导,并向区教育局举报教师收红包。校长连夜打电话过来,一番批评并勒令项目无限期终止,并立刻把钱退还给家长,第二天召开紧急会议。

失眠,进行了反思,也意识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真不应该,已经作好引咎辞职的准备。最后事情没有扩大,就过去了。

当100个人里有1个人愿意主动站出来承担,成功了你就是英雄,失败了,总结经验再来一次就好。

四、大胆说出意见,敢怒而不敢言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几乎全校的老师都不待见这个新来的领导,满嘴跑火车,执行没有经过考虑的决策,一会东一会西,所有老师都对他不满,但几乎没有老师敢当面说的。原本一个学年才举办一次校运会的,他上任后硬是要一学期举办一次,这引起了很多老师的不满,纷纷吐槽。

但我很开心啊,还主动承担做秩序册的任务。经过一个月的准备,秩序册做完后,然而,恼火的事情也来了。四个领导有四个不同的想法,并且在落实工作前领导没有经过开会确定,最终秩序册改了三遍才确定,实在是抓狂。

在执行活动那天,我担任跳高项目裁判,领导过来指挥工作,看几个学生跳完后大怒:这个年级谁负责教的,这样跳腿都会摔断,裁判,马上教他们跳高动作。此时,我当着其他老师直接跟领导说:“你见过在战场打仗的时候才练兵的吗?”

随后跳高项目当场取消。

一位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老师拉着我小声说:不要跟他正面杠,他是这样的人。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我只做前者,哪怕只有1%。

第二学期结束,提出辞职申请,领导万分不舍,想要留下我。我拒绝了,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做个有趣的灵魂,哪怕只有1%。

#钉钉新工作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