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钓鱼,使用这三款香腥饵,效果更好,鱼获满护!

都说秋季是个收获的季节,主要是因为秋季秋收,地里的庄稼都大丰收,而且由于温度变凉,很多植物叶子慢慢变黄,黄色象征着黄金的颜色,因此也就被大家统称为收获的季节。秋季同样对于钓者也是很好的收货的时节,因为秋季温度不冷不热,特别适合外出钓鱼,此时钓鱼上钩率非常高。趁着刚刚进入秋季,钓者一定要把握机会,好好的过足钓鱼的瘾!今天就给朋友们分享3款钓鱼的饵料配方,通杀鲫鲤草鱼,效果非常好!

配方一

原料:玉米面300g、黄豆粉200g、白面100g、100g红糖、米酒少许、渔汛1号小药10ml、鸡蛋1个.

做法:

1、首先将玉米面和黄豆面放到锅内一起炒香,开小火翻炒,炒好后盛入饵料盆内;

2、加入白面,再打入一个鸡蛋,充分拌均;

3、最后加入红糖、米酒和渔汛1号小药,用手揉捏均匀,团成面团,装入塑料袋密封起来,需要发酵三天后即可挂钩使用。

一般发酵后的饵料都会有所变稀一些,这是需要添加适量炒好的玉米面,进行调整状态。粘性不够需要添加适量白面,提高饵料的附钩性。这款配方适合野钓水库、湖泊使用,用来钓鲤鱼、草鱼和鲫鱼,效果都不错。

配方二

原料:红薯、黄豆面、细麸、玉米面、酒米、虾粉、鱼饲料、白糖。

做法:

1、首先将红薯放到蒸锅内蒸熟,黄豆面和玉米面分别放到锅内炒香,盛出备用;

2、细麸也同样炒香备用,鱼饲料加入少量清水浸泡起来,泡软一点即可;

3、将以上材料混合在一起,加入虾粉适量、白糖和酒米(酒米制作方法用一斤小米加2两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和适量蜂蜜,密封泡2天就可以使用),搅拌均匀,用手反复揉搓,团成面团;

4、放到塑料袋内密封起来,需要密封发酵48小时后即可用来挂钩施钓。

这款方法也可以用来打窝,特别适合初秋钓鲤鱼和草鱼使用。淡淡的腥味配合谷物的清香和红薯的薯香,外加酒米的香味和白糖的香甜味道,没有哪条鱼不喜欢这种味道,简直太美味了。原料中没有显示用量,其实这个自己根据经验适量添加即可。

配方三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通杀鲫鲤草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