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埃菲尔铁塔遇见大雁塔,连空气都是浪漫的味道

听说你喜欢法国的浪漫?

听说你喜欢法国的建筑?

听说你喜欢法国的艺术?

机会来啦!

仲秋之时

我们大西安即将迎来一大波“法国文化使者”

他们肩负着传播文化的使命来到古都

即将开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2018年9月17日至20日在西安召开,西安即将成为中法文化论坛在北京、法国里昂举行成功之后的第三个举办城市。此次活动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承办。

本届大会以“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创新”为主题,旨在实现丝路的东方起点与西方终点跨时空牵手合作,传承丝路精神,携手“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与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其实不仅仅是中法文化论坛

西安与法国许多城市也有着不解之缘

现在进入“揭秘时间”

1986年,西安与法国历史旅游名城波城结为友好城市。

2007年11月,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访问中国,首站西安,这是他入主爱丽舍宫以来首次访华,他和女友二人携手漫步于兵马俑、华清池以及考古发掘后首次开放的汉景帝阳陵。

2013年,西安市代表团访问法国波城,双方商定在对方所在城市建设,体现文化元素的城市花园,进一步加强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

2016年,应时任法国波城市市长白虎邀请,西安市文化交流代表团曾赴法国参加波城市博览会,庆祝西安市与波城市建立友好城市30周年。

2018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首站还是西安,马克龙总统夫妇首先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在大雁塔参观交谈,还在大明宫遗址公园进行了访华的首次演讲。

中法两国都是拥有悠久文明历史

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

中法虽然远隔万里

但两国独具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

使两国人民相互吸引

对彼此文化精华由衷欣赏

本届中法文化论坛的举办

将展示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

中国传统文化和

古城西安的独特魅力

那么,在本届中法文化论坛中

都有哪些活动项目呢?

本届论坛架构设置为“1+2”模式:“1”为主体活动,即入城仪式、中法联合演出及欢迎酒会、开幕式暨主旨演讲、尼斯日、国际智库论坛、中法市长对话、闭幕式暨午餐会等主体活动;“2”为两大板块,即多项平行文化论坛和文化展览交流活动。

届时会有一大波中法

文化界、艺术界的大咖们

来西安打卡

是不是很激动、兴奋?

中法文化论坛立足于中法两国,旨在通过搭建一个两国文化艺术界、科技教育界、经济界代表人士共商文化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协调与合作,促进东西方文明对话,推进中法两国以及世界相互理解与和平发展。力争以中法文化论坛作为核心,经过不断努力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逐步增加参与国家和地区的范围和领域,打造世界文化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们一起

热忱地欢迎法国文化使者的到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