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真正的管理高手,都善于成就他人?

最近公司开会的方式变了,开头到尾就一两个人发言所有员工听着的状态已是过去式,现在是鼓励每个人都要发言。

这样实施下来挺好的,一是听着大家的发言更清楚工作进展状况,好针对性的提建议,二是对员工来讲也有好处,可以锻炼大家的演讲能力。

其实开会方式之所以改变,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锻炼员工的演讲能力。

人生无处不是在演讲,演讲能力是关乎个人发展的重要一环,会议发言舞台虽小,但也是一种展示和锻炼。

在我看来,这也是成就他人的一种方式。

波波推出的最新文章中就有句我很认同的话:“最好的管理者,都不是能力超强的NO1,而是善于成就他人的LEADER。”

深有同感,作为管理者,发展自己不叫牛逼,能发展别人才牛逼。

平庸的管理者喜欢管理别人,成全自己;

优秀的管理者懂得如何放手,成就他人。

一些普通管理者,一上来就把自己摆在领导地位,频频发号施令,事事必躬必亲。

久而久之,员工的工作责任感降低了,创造力也上不去。

到最后,那些有能力却无法施展拳脚的,选择离开去寻找更广阔的天地,而刚好想留下来混日子的员工,乐得清闲。

优秀的管理高手是怎么做的呢?

拿身边例子来说,

CEO肖纬宸,上任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找每个人聊天,引导每个人说出自己对于目标的承诺。

她给自己的定位,是让自己成为帮助他人实现个人心中所想的支持者。

一个优秀且成熟的管理者,就该是如她这般,就像约翰·马克斯韦尔所说的那样:

“一个成熟的领导人愿意为他人提供价值,能够成就他人,帮助追随者实现所有的潜能;

他不看重别人能为自己做些什么,而更关注如何正确认识人的价值,使其获得尊严。”

员工不是只会听从指令的机器,认可他们,给对方足够空间,引导他们成长,用利他思维帮助他们实现价值,团队才会进步。

团队进步了,公司自然能得到发展。

这,才是一个管理高手的成功之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