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上海审定中心参加国产ARJ21飞机冬季安全运行研讨会

【民航事儿】通讯员黄俊讯:目前已交付成都航空的6架ARJ21-700飞机共安全运营了4250小时。自2018年5月起,成都航空ARJ21飞机新增了:哈尔滨-五大连池、哈尔滨-黑河、黑河-齐齐哈尔、成都-济南-哈尔滨共四条航线。

针对我国东北地区冬季常见的极端低温运营环境,民航东北管理局于2018年8月30日在黑龙江组织召开了ARJ21冬季安全运行研讨会,民航局适航司、飞标司、民航华东管理局、民航西南管理局、中国商飞、民航上海审定中心、成都航空和机场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成都航空对ARJ21飞机前期的运营情况和针对东北地区冬季运行风险评估进行了汇报。中国商飞ARJ21总计设计师陈勇介绍了型号设计更改和飞机在极端低温环境下开展的相关验证试验情况,其他与会各方也从各自角度梳理了极端低温环境下ARJ21飞机的运营风险点,研讨应对措施,夯实运行保障能力。

民航上海审定中心顾新主任介绍了ARJ21飞机证后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为ARJ21飞机证后管理机构,上海审定中心从设计更改审批、原型机管理、持续适航管理、航空器评审等方面对ARJ21飞机安全、顺畅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并通过四方会议(航空公司、运行监管方、主机厂、审定方)等管理形式,促进中国商飞不断优化ARJ21飞机型号设计,提升运行支持和保障能力。民航西南局和上海审定中心还提议民航东北局加入四方会议,共同推进ARJ21飞机持续优化,保障运行安全,该提议得到民航东北局的积极响应。

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总结到:目前在成都航空示范运营的6架ARJ21飞机积累了宝贵的运营经验和数据,为中国商飞开展型号设计更改、优化其产品的型号设计提供了有效依据。即将以ARJ21飞机为唯一机型运营的天骄航空,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各方继续关注国产新支线飞机的安全、顺畅运营。

天骄航空ARJ21飞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