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金秋献礼 四部精品将在北京上演

伴着金秋怡人的清风与斑斓的美景,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正在幕后加紧排练。他们将用4部精彩的作品,为北京的秋天增添唯美典雅的芭蕾盛景。

黄沙漫卷、心灯闪烁,古道丝路、匠心隽永……首先登场的芭蕾舞剧《敦煌》是一部展示敦煌灿烂文明的舞台长卷,是一段描绘敦煌人前赴后继、坚守奉献的时代颂歌,它不仅遥望着千百年来情牵东西的丝路传奇,也饱含着执着艺术、心手相传的生命之光。该剧从中国第一代致力于敦煌艺术保护与研究的传承者的视角出发,以他们围绕敦煌展开的情感波澜入手,通过与莫高窟艺术在心境上的共鸣为主线而创作,并且通过一对同样痴迷于敦煌艺术的恋人间曲折动人的情感纠葛,展现了千年文明与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坚守大漠和甘于奉献的敦煌大爱。该剧将于9月7日至9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

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中的“白天鹅”是深入人心的芭蕾形象,然而,自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鹤魂》上演后,丹顶鹤以其唯美的身姿、灵秀的舞姿以及忠贞的品格成为了中国芭蕾的审美代表。该剧以“驯鹤姑娘”徐秀娟的真实事迹为原型,以女主人公对丹顶鹤和大自然的热爱和保护为主线,讲述了新一代青年人为实现梦想不断付出,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生命的故事。9月15日至16日,北京国家大剧院,人与鹤的寻梦之旅将正式开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芭蕾舞团与为中国芭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世界芭蕾艺术大师、美国编导本·史蒂文森再次牵手合作,演绎他的代表作之一——芭蕾舞剧《灰姑娘》,这也是今年中央芭蕾舞团推出的重点作品。一部带着喜剧色彩的戏剧芭蕾,一位重量级大师,一支青春洋溢的中芭演员团队,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营造瑰丽的童话之梦。

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的《九色鹿》是中央芭蕾舞团近60年历史上专为孩子们打造的首部童话芭蕾舞剧。正如中央芭蕾舞团团长、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校长冯英所言,从小培养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品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正是通过九色鹿美好的心灵、信义的担当与唯利是图、忘恩负义的耍蛇人的形象对照,以率真纯净的童趣,唤起孩子们心灵深处对真善美的追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