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用品迎来销售热潮

□ 本报记者 陆 俊 文/摄

安徽金梦源床上用品公司生产厂内最近一段时间热火朝天,所有的设备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工。因为公司最近接到的订单猛增,一些销售业务员还因为客户要货比较急,公司赶不出来而不得已废弃了订单。

进入九月份,床上用品迎来消费旺季,市场销售明显增长,甚至有的地方出现货源紧缺,生产厂家加班加点地赶工,就是一个证明。除了金梦源床上用品公司,江苏红金顶织造公司最近的生产也比较红火。公司酒店布草业务员李迪向记者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公司的订单比较多,除了传统的合作酒店订单外,还有很多新开业的酒店床上用品订单,她感觉今年的酒店床上用品需求比较大,一个是新开业的酒店比较多,一个是酒店对于中高端床上用品的需求增长明显。因为随着人们对于酒店消费档次的提升,很多酒店也在重装升级,增加了对于中高端酒店布草的需求。

九月份,也是传统床上用品市场从淡季进入旺季的转折点。专家介绍,一般来说,夏天是纺织品和床上用品消费的淡季。但是天气转凉以后,和服装市场一样,床上用品也会迎来一个秋冬消费的热潮,很多消费者开始采购秋冬季的床单、被褥。此外,进入九月份以后,对于传统市场而言,新棉花,新棉纱都将出现一个集中上市的时间段,这些新棉、新纱的上市,对于床上用品的生产和消费也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金梦源床上用品公司销售代表金如向记者介绍,8月份中旬的时候,公司的生产就已经开始繁忙了。很多订单开始集中下单,公司生产都有些忙不过来。到8月底的时候,新的订单已经排到一个月以后了。有的客户着急要货,只能插队帮他们加班生产。但是有一些客户,从下单到发货要求的时间太短,公司真的是忙不过来,只能放弃了。他说,虽然往年一到9月份,也是生产,销售的旺季,但是旺得没有这么突然,一般公司都能提早从容应对。不会出现拖单太久的情况。但是今年的旺季来得有点早,比往年更旺,说明床上用品市场还是很有消费潜力的。

专家表示,床上用品是一个季节性比较强的消费品类。各个季节有各个季节的消费特点。一般来说,从夏天进入秋冬,都会出现一个换季消费的热潮。但是今年的消费热潮来得比较猛,很多织造企业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生产忙不过来的情况了。这说明床上用品和相关产业的市场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同时也给相关消费市场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