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台胞积极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盛赞新政充满暖暖的善意和亲情

台胞卜翔办证现场。(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9月1日上午9时,沈阳市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窗口,郑翔仁向工作人员提交了自己的台胞证和就业证明材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到5分钟,即完成了《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登记表》填写、拍照、指纹采集等申领程序。参照业务流程规定,20个工作日内,郑翔仁即可领到自己的台湾居民居住证了。

同一时间,在大连市中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台胞邱女士也向工作人员递交了台胞证和房产证明材料,顺利完成《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登记表》的相关程序。

9月1日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开放受理的第一天,辽宁省各地的台胞们都积极到所在地辖区受理点办理居住证申领。

自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实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来,众多台胞就热切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大家一致认为该项便民政策的出台,解决了台胞证往来大陆的诸多不便,是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有力措施,为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和便利。

“18位编号的居民居住证,可以让台胞更快融入大陆,在缴纳社会保险、公积金缴存及购房提取,提供更多便利,出行和住宿也更加方便。”郑翔仁在大陆工作近五年,已经非常熟悉并习惯大陆的生活,已决定在大陆长期定居的他告诉记者,领到居住证后,首先打算要购房购车,提高生活品质。

台胞卜翔说,台湾居住证可以让台胞更快融入大陆,实现与一般大陆民众身份证在日常使用上的无差别体验,尤其是在办理网上购票、自助取票、旅馆住宿、金融业务时更方便了。

邱女士是大连的第一批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自1984年来大连,转眼已过35年,“台胞证都已经换了7本了”。邱女士说,20多年前,还没有很明显的感触,近十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开始使用身份证在机场、高铁、银行等公共服务窗口自助办理业务时,持台胞证有很多业务办不了,比如不能办理网银、绑定移动支付等等。现在终于盼来了居住证,意味着今后我们就和大陆同胞享受一样的待遇了。

根据规定,申领居住证台胞同等可享有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卜翔说:“大陆对台胞不断释放更多、更好、更实的便利举措,出台更顺心、更安心、更放心的同等待遇,提供更给力、更宽广、更多元的发展商机,让每一位选择到大陆创业、学习、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大陆的真实善意和浓浓亲情。”(中国台湾网沈阳市通讯员 陈军 大连市通讯员 小连)

台胞郑翔仁办证现场。(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情况。(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台胞卜翔一家四人成功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