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妇联召开农村“两委”换届女性进“两委”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在2018年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7日下午,广平县妇联主席李书丽在县妇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广平县妇联农村“两委”换届女性进“两委”工作推进会。县妇联机关干部全体、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次村级“两委”换届再次明确妇女参选参政的目标任务,对推进女性进“两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把妇女参选参政的政策及文件精神传达好,贯彻好,增强参选女性的自信心。

二是要对各村有培养前途的女性进行培训,给参选的女性讲解参选办法和技巧,确保参选妇女的成功率。

三是积极争取乡镇党委政府支持,把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女性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推荐,确保每村“两委”中至少有一名女性干部。

原则上,要把村妇联主席提名为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要求落到实处,在主任、副主任候选人中没有女性的,要确定1名村民委员会妇女委员名额,实行专职专选。

县妇联主席李书丽要求各级妇联姐妹们齐心协力、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充分运用好村级妇联组织改革成果,努力推动妇女进村“两委”工作取得新进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宣读并下发了《中共广平县委组织部、广平县妇联关于在全县村“两委”换届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广平县妇联《关于寻找“美丽广平·十佳百优美丽庭院”的活动方案》、《关于在新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自组织等新领域建立妇女组织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落实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对十九大精神宣讲、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移风易俗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