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宇宙的几大惊人猜想:究竟有多少个宇宙

对于宇宙和空间维度,人们不断认识的同时也在不断产生新的疑惑!那么,在这些疑惑之下人们又提出了哪些惊人的猜想呢?

空间站上的时间更慢

引力会使时间变慢,因此当引力场强度减弱,时间就会加快。到这里你大概会说:“不对,这样说来,在空间站上的时间不是应该走得更快吗?”

没错!但还要考虑其他方面的问题。国际空间站正在以每小时1.7万英里(约合2.7万公里)的时速运行,在这样的高速运行下所导致的时间膨胀效应盖过了空间站所处空间弱引力环境所造成的时间加速效应。

尽管这样的效应很微不足道,但当宇航员们在空间站上度过6个月的任务期之后返回地面时,他们已经比地面上的人们少过了大约0.007秒。而如果航天器的运行速度更高,那么这样的时间差异也将变得更加显着。

我们可能置身于一个虚拟的“母体”之中

英国哲学家尼克·博斯特罗姆(Nick Bostrom)认为我们可能生活在一个类似《骇客帝国》那样的虚拟“母体”之中。那么这样说的依据呢?

随着技术的发展,计算机最终将会变得足够强大,可以像《骇客帝国》中描述的那样营造出一个虚拟世界 - 其中生活着有意识且拥有智慧的人类。

生活在这样的虚拟世界中的人们将不断取得进步,直到有一天他们的技术也能营造出一个这样的虚拟“母体”世界。于是,在“母体”内部就会出现无限多层虚拟世界。我们就很有可能生活在这样一个虚拟“母体”之中,却不自知。

有多少个宇宙

世界上并非只有一个宇宙,而是有着数十亿个宇宙。这是目前几乎所有主流宇宙学家都同意的观点。在过去的10年里,宇宙学家们基本达成了一项共识,那就是我们所在的宇宙可能仅仅是无数个宇宙中的一个,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数十亿个宇宙。

有关这一理论唯一的争议便在于究竟还存在多少个宇宙,以及在那些宇宙中是否都存在着相同的物理学定律。

有超过4个维度

很多物理学家相信我们的宇宙中存在超过4个维度(第四个维度是时间),其他的维度太小,以至于我们无法观察到,或者说我们的四维空间位于一个“膜”上,漂浮在另一个更高维的世界中。

宇宙根本就不应该存在

一名美国物理学家认为,我们生活的宇宙本不应该存在,宇宙并不会从一次大爆炸中诞生。

他的计算显示,当恒星死亡,它的塌缩过程并不会造成一个奇点的形成,并在周围形成任何物质都无法逃脱的事件边界区域 。

相反,由于大量辐射带走了质量,恒星将永远无法拥有足够大的质量来最终塌缩形成一个黑洞。这样就导致了一个问题:点燃最初大爆炸的导火索现在被认为从一开始就根本不能成立。如果这名物理学家的计算无误,那么或许黑洞根本就不存在,物理学家们或许将需要重新思考宇宙的诞生理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