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看好AI领域,拟投资20亿美元,推进其前沿科技步伐

五角大楼的高科技研究机构为互联网、隐形飞机和自动驾驶汽车奠定了基础。现在,它正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

在上周五举行的60周年大会上,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宣布了一项20亿美元的投资,以推进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的步伐。

“我们认为这是在人工智能领域播种的好时机,”DARPA信息创新办公室副主任约翰埃弗雷特(John Everett)对CNNMoney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将20年的事情加速到5年完成。”

人工智能能让机器执行替代传统上由人类完成的任务,已经成了技术和商界的一个时髦话题。例如,谷歌最近向观察人士展示了一个人工智能系统是如何打电话给一家餐厅、预订座位的,而且听起来完全像人类一样,这让他们既高兴又震惊。

过去10年的技术突破正激励着各大企业从学术界招募顶尖的人工智能人才。如今,机器在识别语音、理解图像和处理文字方面变得更加精确,从而催生了亚马逊的Alexa、苹果的Siri和出行新方式(Waymo)的自动驾驶货车的出现。

美国规模最大、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依靠它来保持领先地位。多亏了人工智能,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公路上行驶了900多万英里。

加拿大、中国、印度和法国等国政府也在优先考虑人工智能。他们认为人工智能对21世纪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曾表示,希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领导者。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投资将集中于常识性、环境意识和更好的能源效率系统的创建。它可以帮助提高政府自动化安保检查质量,提升授权软件系统,且能让人工智能系统自己解释系统本身。

五角大楼正在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资。

但该行业也存在炒作问题。“机器学习效率非常低,”埃弗雷特说。“它能做令人惊叹的事情,但它做不到的事情也令人惊叹。”

例如,下一波人工智能需要支持先进的家用机器人。埃弗雷特说,如果让机器人“收拾客厅”,它就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它将很难识别哪些东西需要收拾起来,哪些不需要。

DARPA希望采用类似于人类学习的人工智能方法。有时候,一个人可以从一个例子中学到一些东西,并能举一反三。

埃弗雷特说,该机构最终可能会投入更多资金开发人工智能。

他说:“如果我们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这些成果还很重要,而且与军事和国家安全有关,我们就会不停地向该领域大力投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