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最胆大的城市,没有吕梁 临汾强,却挑战榆林,冲击三线城市

山西最胆大的城市,没有吕梁 临汾强,却挑战榆林,冲击三线城市

山西,目前共有11个地级市。此次,我们主要从经济实力与城市等级入手,仔细盘点各大城市。太原是山西第一强市,其地区生产总值为3382亿。长治是山西第二强市,其地区生产总值为1477亿。运城是山西第三强市,其地区生产总值为1336亿。临汾是山西第四强市,其地区生产总值为1320亿。吕梁是山西第五强市,其地区生产总值为1310亿。

而除了以上五个强市,山西还有晋中、晋城、大同三个较强的城市,它们的地区生产总值均在千亿之上。其中,晋中的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84亿,不过仍然没有吕梁和临汾强。但在中国城市等级划分中,太原是山西唯一的二线城市。运城是山西第1个四线城市,晋中是山西第2个四线城市。且在四线城市排名中,晋中与陕西榆林间只隔了一个日照。

众所周知,每当四线城市的实力足够强时,就会冲击三线城市。而像山西这样的省份,特别缺少三线城市,即晋中和运城迟早会冲到三线城市。但由于陕西榆林只比晋中高两个名次,榆林时刻面临着晋中的挑战。然而,单从经济实力方面来说,晋中是根本无法与陕西榆林抗衡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晋中能真正达到可挑战陕西榆林的经济实力。

最后,我们从其名胜古迹出发,为晋中加油助威。渠家大院,始建于清乾隆年间,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整座大院宏伟庄重,高峻威严,气象森然,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气质神韵。榆次老城,迄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是按照传统规划思想和风格建设起来的城市,是古人聪明才智和坚强毅力的结晶。王家大院,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

乔家大院,始建于1756年,整个院落呈双喜字形,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是一座具有北方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平遥古城,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常家大院,是清代建筑风格的传统民居建筑。绵山风景名胜区,是中国清明节发源地,中国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寒食清明文化博物馆。

张壁古堡,是罕见的古代袖珍城堡,集中夏商古文化遗址、北朝地道、金代墓葬、元代戏台、明清民居等许多文物古迹。常氏静园,是常氏家人休闲、游乐和陶冶情操的场所。孔祥熙宅院,院坐南朝北,总面积六千三百二十五平方米。石马寺,最早叫落鹰寺,北魏石窟建成后,后经元明清多次扩建。毛家大院,是一座凝聚古人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