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龄男婴疑被毯缠困窒息 事发时爸爸就在身边

来源:芒果都市

原标题:心痛!11月龄男婴疑被毯缠困窒息!事发时卡在床边防护栏,爸爸就在身边…

芒果都市9月8日讯 8日上午10点左右,长沙岳麓区橘洲新苑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1月大的男婴在家中突发意外,家长发现时男婴被卡在床边的安全防护栏,但身体已经僵硬。

接到消息后,记者海瑞赶到了现场。悲剧就是在这间卧室发生的。孩子的婴儿床和父母的大床紧挨着。

在现场,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为了避免惊扰到家属,记者只进行了简单采访。

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在客厅。

孩子爸爸上晚班,下班回来后就睡在大床上。

晚上,孩子在婴儿床睡觉,但今天上午发现时,孩子和毛毯缠在一起,被卡在了床边安全防护栏里面,身体已经失去知觉。

孩子被卡防护栏空隙里

孩子平时在婴儿床睡觉

孩子发现时被子缠困失去知觉,我们记者调查发现,类似这样的悲剧,已经多次发生!

为什么盖被子可能导致窒息呢?

原来是“蒙被综合症” 惹的祸!

所谓“蒙被综合征”,多发1岁以内婴儿,未满月婴儿尤其常见。主要由于家长怕孩子挨冻生病,给孩子穿得过多、有的甚至用被子蒙住头部,导致孩子高热、缺氧,发生抽搐、昏迷,甚至呼吸循环衰竭等严重后果。

这种疾病如果处理不及时,有可能导致婴儿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网络图)

我们也在此提醒,家长对婴儿要加强看管,不要给孩子盖太重的被子,被子也不能盖过孩子的脖颈,最好把孩子放在睡袋里,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周围,是否有活动的物件,以防孩子手乱动的时候,误将其盖住口鼻出现窒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