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带孩子回老家,公婆就地取材烧一桌农家菜,孩子们吃得不想回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孩子们便吵着要回爷爷奶奶家,儿女在城里上班带孩子上学,让很多农村老人难得与孩子们相聚,从小对孙子们宠爱有加的老人与孩子相处的十分愉快,只要有时间就会带孩子回去。

住在乡下的公婆们闲不惯,粮食蔬菜几乎一年到头不用买,家里养着一群母鸡下蛋,每次回去都会炖一只母鸡汤给我和孩子们补身体,吃了鸡汤还给我们拿一筐的土鸡蛋,让我十分感动。

公婆讲究营养吃鸡肉爱用清蒸炖汤的方式煮,走地鸡吃糠喂谷子长大,一只母鸡才两斤多重丝毫没有油腻腻的感觉,汤汁清甜味道浓郁肉质紧实富有弹性,的确美味!

老人忙前忙后花了一上午时间煮了一桌丰盛饭菜,吃过早饭就开始杀鸡拔毛处理干净后,切块放入锅中煲了一个多小时才炖熟,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吃顿饭。

老人的牙口不好,蔬菜炒得很软烂但是味道却不错,一盆蔬菜猪肝汤是除了鸡汤外最受孩子欢迎的,菜式简单卖相差也掩盖不了它的美味,孩子吃得很香。

爷爷家里住的是通透凉爽的砖瓦房,门口有一片美丽而又实用的菜地,家里的猫下了崽孩子们好奇爱赏玩,爱吃爷爷奶奶烧的饭菜,上学了也不愿回去就爱在爷爷奶奶家呆着。

婆婆种了几块地的毛豆,这段时间总算是成熟了摘了一篮子炒了一大盘,饭没有吃完就吃了一大半,老人炒菜爱放大量水出锅后的菜发黄却好吃,这才是爷爷奶奶家的味道。

午餐的蔬菜和肉大部分都是就地取材的新鲜食材,婆婆的手艺和大部分农村女人一样,花样不多却很实用,自家的蔬菜等食材最简单的烹饪胜过饭店美味,孩子们吃得不想回去,就喜欢吃他们做的饭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