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地铁站内倒地抽搐 轨交人员悉心照料护送就医

图说:地铁工作人员搀扶摔倒的学生起身 轨交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进入“开学季”后,不少学生都会选择乘坐轨道交通上下学。近日,一名学生在搭乘轨道交通返校途中,不慎晕倒在地,甚至一度出现了抽搐的症状。危急之时,轨交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男孩,并第一时间将他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9月7日上午11时,地铁1号线呼兰路站站务员杨媛在站巡视时发现,站厅北端通往下行站台楼梯上有一名身着校服的男孩晕倒在地。杨媛立即上前查看,并发现该同学尚有意识,她随即通知值班站长侯晓俊。

通过和男孩的简单交流后,轨交工作人员得知,该学生因为返校,才选择搭乘地铁。不料在上楼时,他的身体突发疼痛,无法站立。值班站长赶赴现场后看到,孩子正躺在地上,甚至还伴随着不规律的抽搐,便赶紧拨打120急救热线,并及时与该学生的家长取得了联系。

“同学,你不要急,医生马上就来了。”在等待急救车到场前,站长一直陪在男孩身边,并不断安抚他的情绪。120救护车抵达车站后,杨媛又一路陪同,把男孩护送至华山医院宝山分院。半小时后,男孩的母亲十万火急地从单位赶至医院,此时,男孩已在急救室治疗,杨媛将情况详细地告知了男孩母亲,她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握着杨媛的手,连声道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