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婴儿窒息死亡,竟是床护栏惹祸

转载需注明来自湖南经视《经视焦点》

内容提要

为了保护婴幼儿的安全,不少家长都会在床边安装一个宝宝防护栏,以免孩子掉下床发生安全事故。可是家住长沙高新区的任女士却怎么也没想到,她网购安装在床边的防护栏不仅没有保护11个月大的宝宝小凡,反而成了导致宝宝发生意外的凶器。昨天上午,11个月的小凡因不慎被卡在床与护栏中间发生意外,最终停止了呼吸。

小凡的爸爸 赵先生:

我五点钟到家

小孩还是正常的

早上大概10点起来

我没看到小孩在我旁边

我就找

就看到他卡在那个里面

这样的意外真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赵先生告诉记者,卡住自己孩子的护栏是妻子任女士在网上购买的。当时就是为了防止孩子摔下床。

任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是花79元在贝贝网上一个“艾美哆旗舰店”购买的,在网上下单之后,任女士购买的床边护栏很快就到货了。

焦点记者来到事发的卧室,看到有一张婴儿床和大人的床是紧挨在一起,出事当天,宝宝睡在了大床上,但等大人早上起来发现,宝宝和床上的毛毯裹在了一起,然后卡进了护栏中间。

原本以为安装好床边护栏之后,会给小凡的活动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可怎么也没有想到,护栏却引发了致命的意外。事发后,小凡的妈妈任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贝贝网,以及这家名为爱美哆旗舰店的客服。

小凡妈妈:

店铺没有电话 没有电话

你现在想联系他们联系不上

我只能通过客服

客服说下午回我 领导下午过来

最后就是一句他们领导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记者了解到,该店铺的护栏商品目前已下架。而就在昨天晚上的八点多,贝贝网的工作人员也给小凡的母亲任女士回了电话。表示已经将同类产品送到了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随后,记者通过一些网购平台搜索发现,类似的护栏在网上有很多商家都在售卖,并且销量都特别的高。随后,记者也对长沙市内的一些实体母婴店进行了走访调查。

通过几家母婴店的走访,记者发现,实体店内基本都没有类似的床护栏出售。记者了解到,针对婴幼儿的床围栏产品,目前还未出现针对性的国家标准。而儿科医生也提醒家长,婴幼儿还是睡婴儿床更加安全。

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医师 曾津:

小孩子万一滚动

就会滚到这个边上

孩子的反抗能力是比较差的

自救能力差

家长还是要加强看护

注意被子不要用那种过大的被子

小孩子我们还是主张用宝宝专用的被子

焦点记者杨凡报道

本微信公众号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