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入门99课 第一课直播结构与申请

写这篇文章之前内心是非常纠结的,在众多互联网自媒体大佬面前,真的不敢太装逼,毕竟家里没有矿,但是我用我七天憋出六个字的文采,愚公移山的精神,写了这篇系列文章。

废话少说,直奔主题,今天要说的也非常简单那就是淘宝直播的直播方式的入门第一课,想要直播第一点,怎么开通直播,什么身份直播,今天小林老师就讲一讲,作为一个小白进军淘宝直播可不是那么简单,这篇文章就是让小白少走弯路,直奔目的,抢占市场,分取红利,如果你有其他平台直播经验,那么第一步我想你肯定知道要做什么了,那就是账号申请,淘宝直播账号申请可不比某手某音审核简单,反而更加严格。

淘宝直播首先分两大块,第一是商家直播和个人直播也叫达人直播,如果你是个小白就不用考虑商家直播这一块了,商家直播更是要有自己的店铺,还要有一定的粉丝基础,这个可不是一般小白都能玩得起的,现在众多商家及个人都是采用的达人直播这个申请方式来直播,达人申请首先注册账号,准备好身份证,银行卡等一些常用材料,想好自己直播号名称,录制视频等等,等待审核,傻瓜式操作,这里就不多讲了,名称目前淘宝规则应该是一年允许更改一次,后期文章更新会详细写到淘宝直播规则,重点来了那就是一旦审核成功,此号码只能作为申请人使用,不可替换主播,这也是众多商家和机构面临的最大难题,因为根据行业数据,主播更换周期为六个月,一旦主播离职,前期的所有运营基本为零,所以一旦想好做淘宝直播,一定要考虑好主播的质量。

除了这个达人直播在说一说商家直播,商家直播的好处就是可以把主播的粉丝留存,引流到自己的店铺,能够保障因为主播离职,带走流量,毕竟培养一位主播运营成本很高的,但是唯一缺点就是官方大大审核要求太高,并且商家直播人才成本很高,个人建议先做达人直播。

简单的说了淘宝两种直播方式,在补充点内容说一说为什么要做直播销售,短视频时代来临,替换了原有的图文时代,使更多物品能够更生动直接的展示在大众面前,这也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影响,在一点,直播会取代客服行业,人工智能AI的出现已经替代很多商家的客服,并且直播过程中对客户问题的解决更方便灵活,所以说直播时代已经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本文原创小林老师,如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