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开发火热,支付宝微信同提醒商家小心“高额收费”骗局!

小程序已经成为大家比较熟悉的App生态了,并且越发呈现火热的趋势,这表现在国内几大平台都在小程序App应用方面下功夫,前有腾讯百度,后有支付宝。近期公测快一年的支付宝小程序正式开放了首页入口,微信前几天公布了新的下拉小程序入口。

▲支付宝小程序收藏可Pin到主屏幕

小程序有着即用即开,用完就走的便捷特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良好的体验。而这种需求也会督促商家尽快推出自家的小程序,但同时一些诈骗团伙竟然盯上了小程序开发,抛出诸如“政府扶持”“官方授权”等名义,动辄几万的高价兜售给线上商家,但他们并不真正提供相应的小程序开发服务。

今天腾讯微信、蚂蚁金服支付宝官方几乎同时针对小程序开发涉及到的骗局进行提醒,向商家呼吁千万别被这些骗局套路。腾讯、蚂蚁金服声明,官方从未举办,也从未授权举办这种收费的小程序开发活动。

骗子通常会打着腾讯代理、支付宝官方授权等名义举办线下研讨会或者推介会,他们会通过各类途径收集商家信息,然后用电话、短信、H5等方式联系商家。这些活动都有“定向邀请”“高额收费”的特性,声称注册开发小程序“名额有限”“资金扶持优惠”等,诱骗商家签约。他们会冒充微信或支付宝的工作人员,作夸大其词的承诺,如“关键词买断”“独占流量”等,另外还会欺骗威胁商家。一旦商家发现上当,就会被提出群,或者拉黑。

专家表示,如果商家想要开发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可以直接登陆官方网站进行,比如第三方开发者可以通过蚂蚁金服开放平台(open.alipay.com)、微信公众平台(点此链接)进驻小程序。另外小程序交给第三方开发也很常见,不少商家有开发需求但缺乏开发能力,第三方开发者可以为商家提供代开发、模版开发等服务,但这些需求往往以商家为主导,并不会用“洗脑式”宣讲诱骗商家,专家提醒商家及个人用户,对于此类宣讲活动要提高警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