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杂草石缝,钓获2斤野生大鲤鱼,还收获长江稀有的“沙鱼鳅”

长江杂草石缝,钓获2斤野生大鲤鱼,还收获长江稀有的“沙鱼鳅”,对于今年长江的鱼情,请注意,在长江边上已经开始上鱼啦,对于一个快要坚持不了江钓的粉丝钓友们来说,无疑是打了鸡血,提起你的心爱鱼竿,让我们一起去长江钓鱼吧。

兴趣来时,立刻的提起鱼竿去江边钓鱼,然后把线坠钩全部留在江底的石头缝里或者杂草边上,然后一条鱼都钓不到,带着光鱼竿回家,这样的情况很多的长江钓友粉丝统统遇到过,然后就越来越不想去江边钓鱼了,实话实说,今年在长江里钓鱼,我相信你一定钓到过鱼,因为今年的雨季太多了。

就是这样的不愿意去长江钓鱼的钓友,只好去湖库钓鱼过瘾了,因为湖库的鱼好钓,只要你会及时调整变通,基本都不会空军,至少都有小鱼的收获,特别是对手线的使用,自我感觉在我所有钓法中用得最好的,以后如果有空闲的时候,一定整理完整,分享给钓友们,发个详细的解说文章来博钓友粉丝们一乐。

前几天的时候总想去长江钓鱼,时间却只有半天,车子被老婆开走了,朋友也有事,网上又没约到人,于是就去长江边闲钓一会,为此我专门绑了十多副的二号袖钩准备去长江钓鱼,我不喜欢钓线虫,就带的蚯蚓和商品的饵料来到的长江主河的江边准备钓鱼。

今天的太阳不热,算是比较好钓鱼的天气,钓鱼的人却很多很多,石头滩边,沙底水弯,支流叉地,回水砣的地方,总之到处都有人,虽然在长江边钓鱼,大家打挤一点的下鱼竿是常有的事,可我不想让别人闹心,特别是我特别讨厌钓不上鱼又只会闹窝的钓友,得有一点自知之明,远离是非之地,自己慢慢找寻独钓的地点。

在长江边走了几十米,有一个弧形的江岸,勉强形成了一个根本不能叫弯子的弯,还长了很多草草,长江水位有点涨,刚好淹到草尖,水是流的,一会儿往下游,一会儿回水往上流,试了几下,漂根本站不住,漂尖几秒后就被带到水下,正准备换位置,发现水又似乎不流了,仔细再观察发现水流的规律了,这里的水流在往下流和回水之间,会有一两分钟的相对静水期,水深在90公分左右,水有点浑浊的状态。

按照钓鱼的经验,这种情况会不会有鱼看运气,但是有水草和乱石缝,对于长江的野生鱼一定会存在的,按湖库经验操作,先调漂找底,往看好的点打了两把酒米,然后一钩蚯蚓一钩饵料开始作钓,漂刚到位,鱼漂尖就不见了,提起有鱼的样子,一条小船丁子鱼,比鲫鱼更爽,又抛挂底了,换上子线,意外的惊喜,船丁子鱼和沙鱼鳅双飞,名贵稀有的长江沙鱼鳅。

几分钟后,终于鱼竿再次动了,扬起鱼竿,还有点分量也,结果是一条鲫鱼,继续抛起,没抛到位,鱼漂掉到草尖上了,提起鱼竿重新抛过一次,提不动,又提鱼竿,还是提不动,忽然就有抖动感,鱼竿大弯弓了,稳住就是技术,可是哪里稳得住,水底下的鱼一直在奋力逃窜,想窜逃到外面的主流水里去了,放了一点线慢慢遛鱼,大鱼就现身了,野生长江鲤鱼一条,估计近2斤的样子。

最后终于把鲤鱼拉上岸了,什么情况?感觉比水里看起要大些呢?后来回家一称2斤3两,准备将野生的长江鲤鱼用铁板烤鱼,肉质又糯又嫩,一点腥味都没有,几乎不吃鲤鱼的家人也说很好吃,钓上鲤鱼后,心里觉得好过瘾,继续抛竿,不断上小船丁子,还有鲫鱼,江钓有如此鱼情,干脆就不回家吃午饭了,一直钓到下午三点,一共得18条鲫鱼和1条鲤鱼,还有若干小杂鱼,意外的是钓获长江名贵稀有的沙鱼鳅。

《钓鱼人家》专注分享钓鱼乐趣及经验,阅读后,点赞,关注,以资鼓励!在此,祝各位粉丝天天钓大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