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微单受推崇 三星被曝秘密研发全画幅传感器

近两年无反相机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而"底大一级压死人"又是摄影爱好者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全画幅微单的诞生使得轻便的机身上也能实现全画幅的画质,因此在索尼之后,尼康和佳能分别推出了各自旗下的全画幅无反相机。而近日有消息称,三星也正在秘密研发自家的全画幅传感器,这样一来,索尼独霸市场多年的局面或许将被打破。

据mirrorlessrumors的消息,来自韩国Seeko.kr论坛的一位网友爆料,三星公司已经研发出一款全画幅传感器,目前处于产品正式投产前的中试阶段。

"全画幅相机"通常被指相机感光面积的大小约相当于 36*24mm的胶片尺寸。由于其感光元件CMOS要比APS-C等残画幅相机要大,因此能有更广的取景范围,并且单个像素点之间的间隙也比非全幅相机大。这样能更好的减少像素点之间的电磁干扰。而在 CMOS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全幅相机相比非全幅相机能集成更多的有效像素点,所以全幅相机具有更高像素的优势,能保证良好画质的呈现。

据悉,三星这款全画幅传感器将于明年开始量产,并将其运往日本,但具体是由哪家公司采购并没有被提及,也可能是提供给多个客户。

我们知道,三星曾经做出过出色的APS-C传感器,比如NX1相机,大家自然是希望三星可以为其他厂商提供APS-C画幅或全画幅传感器。

虽然目前这个消息也仅是在论坛上的言论,不过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筹谋全画幅无反相机市场,三星制造全画幅传感器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如果消息属实,恐怕三星的确有望打破索尼在传感器市场多年来的垄断地位了。这对其他许多厂商,多消费者来说,有人竞争,总归是件好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