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内地游客只能在香港待7天?而印度却是半个月,日本一个月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1842-1997年间,香港曾为英国殖民地。二战以后,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不仅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更成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正因为香港经济的发达,许多内地的游客纷纷到香港大肆购买以及旅游,但总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去香港像出国一样要办签证,而且一次最多待7天,但是印度的却能待半个月,日本的甚至能待一个月之久。

造成这一不对等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香港特殊的政治地位,二是大陆香港之间仍然存在的巨大的经济水平鸿沟。

去香港有两种证件,一张是港澳通行证和相关回乡证。二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别。回乡证说明要回到自己的家,有了回乡证无论你在香港待多久都没有限制。但通行证是不一样的,通行证说明你是来这里旅游或办事的,第一次只能给你7天时间,如果感觉时间上不够用还可以续签。

香港作为我国无争议的管辖领土,与内地之间的通行问题,不应该类比于国与国之间的签证关系(就不多说香港给予人口大国印度的14天免签待遇,给日本一个月),不同国家的国民,待遇自然没有平等可讲。然而香港与大陆目前的通行政策,是在本国国土上却是这样实行的。(可以说这是带有歧视色彩的政策)

然而给出的理由却是:因为香港的人口容量已经快达到饱和了,容纳不了大量的内地人,怕内地人长时间停留在香港,导致香港人口一下子剧增,严重影响了正常秩序。

为什么给日本那边一个月的时间呢?因为很多香港人去日本旅游当“回乡下”,而且非常的喜欢日本,每年都有大量的香港人去日本旅游,每三个人就有一个人前往日本旅游过。同时日本是香港的第五大进口来源地,香港是日本食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日本货、日本商店在香港那是满大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