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期,美军怎么判断出日本已经军力枯竭,没有任何反击能力

战争中,除了浴血奋战的前线战事,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独特的情报机构。某种意义上讲,情工作比前线更加重要,情报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美国为什么能够占据强国地位,主要原因是,美国对战场的情报分析,很是准确,他们的情报绝对不会,果断的因为一次、两次的情报来源而做定夺。综合多方面的情报,才会做出结论,上报政府。

二战后期,日军精疲力尽,弹尽粮绝,再无任何反击能力。美国情报机构,经过多方验证,反复推断,逐步得出结论,日本已经军力枯竭,不能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日本的战败,其军力的枯竭,跟日本对多个国家,进行多次战役有直接的关系。美国专家的分析,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说起。

第一,日本兵力分派捉襟见肘。都知道二战的日本,其主战场在中国,主要兵力深陷中国战场,应付中国已经费力,无暇顾及更加有战略价值的太平洋战场。为了急于抽身,日本发动了一次浩大的战役,结果被国军击败,这样一来,日军处于强弩之末,强大的军团丧失殆尽。这是日本战略上的问题,结果两边都没有占到便宜。

第二,日本装备应接不暇。对于交战的双方,装备的性能很关键,从这方面,足以判断敌方的战斗力和战斗周期。日军在跟美国的一次海上对战,日本根本没有先进的军舰,有的只是翻新了的军舰,战斗力大打折扣,由此,美军就断定日本军力,已经弹尽粮绝。

第三,作战后需保障。在日军和美军的瓜岛战役中,时间消耗很长,美军是无所谓的,主要是日本,耗不起而战败。美军清楚的看到,日本不是士兵能力问题,而是后勤补给不足。日军的补给不能到位,对于这样一场拉锯战,必输无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