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人数最多,毕业人数最多的5个大学专业,竞争太大,难就业!

土木工程专业

专业对学生的知识面要求很广。在专业学习中,要运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基础科学知识,力学、材料等技术科学知识以及相应的工程技术知识,来研究、设计和建造工业与民用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及桥梁等工程设施。

2018年的大学生就业人数预计是2017年比大致相同,对就业形势的担忧在所难免,同时招聘单位要求招聘有一定实践经验、能马上上岗工作的要求,使得出现“招聘单位难招人,就业人员难就业”的问题。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是一个发展很好的专业,现在很多企业对员工的英语要求都很高,想要出国更是要有一口好英语,所以报考英语专业的人可谓是人山人海,所以换句话说在英语方面想有好的作为也并不是一件易事。

大学生就业早已成为社会性问题,以前是上大学难就业容易,现在是上大学容易就业难。一方面,企业缺少人才,处处求贤,却苦于招不到对称的人才,另一方面,大学生却是四处寻工作无果,形成一种人才找企业,企业找人才的不对称现象。

法律专业

法律专业在我国也是一个大类,但是这个专业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学历并不是公司选人的唯一标准,这是一个靠技术吃饭的专业,必须要经过司法考试和争取更高的学习。而且常说隔行如隔山,但是法律类专业并不是如此,其专业的门槛也是非常低的,别的专业也可以进入这个行业,因此未来你将会遇到各行各业的人来和你竞争,很多大学生都说这是个没用的专业 。

每年都会有八九百万的大学生从大学校园走向社会,他们走出校门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业。这是每位大学毕业生都不能绕过,也永远无法逃避的选择。当然,就业是残酷的,不是每位毕业生都能幸运地走上自己喜欢的就业岗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

这是随着中国加入“WTO”而风靡起来的专业,毕业生却面临难以就业的囧境。试想,中国与国际的沟通、商贸,大部分都是500强企业之间的搏斗,我们连这些500强企业都进不了,学这个专业还有啥用武之地呢?

从就业形势谈大学生的人生定位,当前就业形势分析每年一度,都会有一届毕业大学生从"象牙塔"里走出投身与社会建设中,但在全国高校扩招下,全球经济紧缩与国内经济体制改革的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形形势越来越严峻,也怪乎许多高校学子有"毕业等于失业"的感慨。

金融学专业

大家都说经济热门,就不得不提大热的金融学了。依据我国的金融现状,大多数在银行、保险公司工作,还有很多的很难找到工作,笔者鼓励一些理科生可以报考金融,目前金融行业的一些偏理科的职业薪资水平很高,但是如果自身计算思维能力一般的,建议还是不要去金融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