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收入=流量+转化,青岛商家如何利用电商经验做线下活动?

一提到网店大家首先想起淘宝,在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的年代淘宝的确抢占先机占了电商行业的第一把交椅,虽后又有京东,天猫(自家的)及各垂直领域后起之秀崭露头角,但和老大哥淘宝比起来依然有不小的差距。

淘宝网

小编对电商行业稍有了解,电商挣钱主要靠流量,啥叫流量,说白了就是多少客户今天点进你的店铺,只有进了你的店铺你才有机会转化他不是。做淘宝时间长的都知道淘宝有两波大行情,第一波是10年之前,那时候淘宝还比较稚嫩,对入驻淘宝的商家扶持更多,其中就包含廉价流量位。你花不了多少钱就能给你打很多广告,为店铺造成大量引流。第二波是在15年,随着智能手机大面积普及,手机淘宝横空出世,那一年在手淘上做广告价格也很低廉。现在为啥说电商不好做了,因为淘宝也好手淘也罢已经成了气候,人家不会再给你提供廉价流量位了。

电商挣钱第二也靠转化,转化就是来你店铺的人有多少买了东西,这和你产品质量、店铺装修、客服都有关系。但现在互联网营销明显乏力,由于缺乏场景,假货横行等原因让市场更加混乱,很多商家更想回归线下,在青岛线下商业活动不在少数,愿意参与的商家与日俱增。从15年海尔利用自己的物业优势做海客会,再到青岛有线,青岛广电做的线下大集,大家都想借着回归线下的东风趟出自己的模式分一杯羹。那如何利用线下活动为参与商家创造价值呢?

要创造价值和电商相同依然是流量+转化,因为社区营销不同于会销,面销等,前者只要宣传到位,运营得当会自带流量,也不需要你去下个APP啥的你来就行,如果商家转化得当也能大量成单。

但线下活动和线上营销最大的区别在于,电商会员注册天南海北哪都有!这个人看了广告能点进你家店里说明他就是你目标客户,不需要再甄选了,而线下不同,不同社区客群皆不同。比如图中为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活动,该活动参与商家种类较多。天台路社区属于青岛市南区,要知道市南区那个房价但凡有一套房就不是穷人!但老年人居多,消费意识能力偏向性较高,衣食住行米面油更容易引起他们兴趣,其他的就差一点。如果把活动场景定在写字楼等地方,也会有不同商家找到自己的市场。

天台路社区活动

天台路社区活动

天台路社区活动

第二,小编个人认为更加重要的是商家和活动运营方的配合。虽然现在有了那么点互联网重返线下的趋势,但也不是说活动现场你坐在那客户自己就上门了,该招揽客户还是去招揽客户,运营方把客户送到你家门前你不拉住他营销他让他掏钱也是白给,毕竟现在不是90年代了,产品极大丰富,你不营销他他就是很难掏钱。而招揽客户动态方法比静态更有效,腿勤一点嘴甜一点,通用30年的营销规则到哪天都不过时,你在那跑来跑去也更容易让客户发现你。第二,商家在展示自己的时候多展示一些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线下活动就是把你和其他商家更加直观的放在一个台面上,让客户感到你的与众不同才是你的价值所在。第三,参与所有商家及运营方之间互动,让所有商家及客户参与进来,这样更容易调动起商家的积极性和客户驻留时间。小编某次给一家健身房做开业,3个小时的开业典礼4分节目,6分互动,现场600多人都挤到马路上去了,现场成单无数!互动代表参与,也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