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的八旗子弟生活有多荒诞满清如何不亡

何谓八旗?八旗,又称八旗轨制,是清代旗人(后演变成满族)的社会生活军事布置方式,也是有清一代的基本轨制。八旗轨制在史书中渊源还算长远,是由努尔哈赤在明万历四十三年(1615年)正式创建。刚开端只要三旗:黑旗、白旗、红旗。厥后因“归服益广”将三旗析设为八:原红旗分为正黄、镶黄二旗;原白旗分为正白、镶白、正蓝三旗;原黑旗分为正红、镶红、镶蓝三旗。合称八旗,率领八旗满洲、八旗蒙古、八旗汉军。 清代年间,八旗头旗为镶黄旗,其次是正黄旗,正白旗作为上三旗。

可是今日要说的八旗子弟不单单局限于上述后世,是那些凭祖宗福荫吊儿郎当之人的特称,他们普通真才实学,好吃懒做,是腐坏没落的代名词。

著名作家老舍先生就已经写过这些人的生活方式:有钱人真考究,没钱人穷考究。他们玩蛐蛐和鸟,经过这些无用的工作来加强自己的文明,对全国的大事却一窍不通,他们不关心国度的生死,更不关心外洋的进步科技与常识,成天思索的就是怎样打赢蛐蛐大赛。

他们承祖上的爵位,世袭着祖辈入关时占有的旗地和产品,享用各类特权,即便违法犯罪了也没有关系,会遭到特地的处置,以至是免刑,能够说是逃出法网了。他们酗酒,嫖赌,斗鸡斗鹌鹑斗蛐蛐是天天的兴味之事,他们做尽了丧尽天良的工作,只要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这些八旗子弟7岁开端坐食全份俸禄,朝廷隔三差五给他们发放赏银,这也让他们养成了坐享其成的恶习,有这么一群抽雅片,玩蛐蛐,逗鸟取乐,欺人妻女的满清寄生虫,满清怎样不亡?好笑的是,当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分,这些人也是开始投诚,只求保住自己的一部分财富,真是史书中好笑的一笔。

看累了吧,发个笑话,让你开心放松一下

危在旦夕

一个花花公子去一家理发店理发,替他修指甲的女郎长得非常漂亮,他请她当晚一同去吃饭和看电影,“我想我不应当接受你的邀请,”那女郎一本正经的说,“我已经结婚了。” “和你丈夫说一声就好啦,”花花公子替她出主意说,“我相信他一定不会介意的。” “你自己问他好了。”女郎说,“他正在给你刮脸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