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教育从娃娃抓起 两江新区第十二届“我心中的质量”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巡展正式启动

用童眼观世界,用小手绘质量......为深入开展质量进校园活动,普及广大少年儿童质量意识,努力营造“质量从娃娃抓起”良好氛围,9月10日上午,由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团工委联合组织的2018年“我心中的质量”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动仪式在两江新区童心小学举行,活动现场展出了50余幅获奖作品,并为部分获奖选手、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两江新区21所学校的153名学生的参赛作品。经过评审专家认真仔细筛选,共评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9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决赛评比中,两江新区获奖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均位于全市第一。

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什么是“质量”?这些绘画作品告诉我们,质量是自由成长的生活,是五颜六色的土地上迎来的大丰收,甚至是我们生活中的道路......现场展出的50余幅作品从城市建设、食品健康、环境环保等多个角度绘出了“我心中的质量”,表达了学子们对美好生活、良好质量的憧憬,以及关注质量、崇尚质量、期盼质量的意识。

春的花开、夏的繁忙、秋的丰收、冬的静谧……其中,由金山小学陈俊宇、李彦心、朱凌锋、王曦合作的绘画作品《品质保障,四季乐享》获得市级比赛唯一的特等奖。

据介绍,该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故官博物院的镇馆之宝《千里江山图》,画面主体采用仿国画青绿山水的表现形式,将四季更迭展现于方寸纸卷之上,显得古朴清雅、开阔豁达。此外,作品还创新地以《清明上河图》人物造型为参照,运用国画散点式构图、油画色彩叠加以及版画漏印技法,将古代人物与现代生活场景穿越结合,生动地折射出人们乐享生活的状态。

“我心中的质量”少儿绘画比赛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从2006年至今,每年一届。每年初夏,来自重庆各小学广大的少年儿童就会在家长、老师的指导下踊跃报名,积极参赛。作为促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区域,两江新区积极参与举办“我心中的质量”少儿绘画比赛,已连续两年在全市决赛中蝉联第一。

此外,为让小朋友树立质量意识,加强全社会的质量教育,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纳入到每年“质量月”活动,推动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关注质量、崇尚质量、期盼质量。

接下来,“我心中的质量”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巡展还将走进两江新区各小学,促使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推动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区”的理念,为促进质量强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操梅 谢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