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老人不幸去世,留下了三张旧纸币,银行居然说废纸一张不值钱

家住湖北襄阳的张大爷,今年已经有60多岁了,就在上个月,因病去世,儿子在整理老人遗物的时候,找到了3张旧纸币,儿子觉得比较有价值,所以就拿到银行当中去了,谁知银行的工作人员却说:废纸一张,不值钱,一起来看看这3张纸币吧。

各位朋友们请看,就是这3张一角钱纸币,想必对于一角钱纸币各位朋友们是在熟悉不过的了,不过这张一角钱纸币恐怕各位朋友们就没有遇见过吧,因为这张一角钱纸币是属于第三套人民币当中的一角钱纸币,叫做枣红一角钱纸币。

因其主色和背面着色与常用的一角纸币不同,而被称为“枣红一角”,因其发行时间短,存世量稀少,成为第三套人民币的“钞王”。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枣红一角”,发行时间是1962年4月20号,票面主体为枣红色。发行之初,发现“枣红一角”券面图案中的人物自左向右前进,这在当时“路线”之争甚嚣尘上的年代,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因此“枣红一角”没怎么流通就遭到严苛的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

现如今一张枣红一角钱纸币的价值能高达5000元钱一张,谁知儿子拿着父亲的这几张纸币拿到银行当中去了之后,银行的工作人员却说:废纸一张,不值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