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忙如狗”的班干部职位,个个暗藏玄机,第1竞争激烈

5个“忙如狗”的班干部职位,个个暗藏玄机,第1竞争激烈!从上学第一天起,除了老师外,我们还会接触到其它的“公职人员”,我们称为班干部。每个班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选班干部,班干部可以由班主任钦点,也可以自己竞选,用来辅助老师管理班级的。

不管是被钦点还是竞选,无疑都是有着一定过人之处的,而且担任班干部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

大学里的班干部成分和我们其它学生时期的一样,不过侧重点不同。大学以前是侧重学习和监督,而大学里是侧重于沟通。

1.班长,班干部中的领导者,对上跟班主任走的最近,对下和学生融为一体,有什么消息或者通知,都是由班长上传下达。此外班长还负责响应学校号召,带领班级展开各项活动。不具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和信服力是扮演不好这个角色的。

2.生活委员,这个职务相当于会计,是班上的财政人员,班级的经费由生活委员收缴和管理。因为涉及的事情比较碎,所以最好是由做事细心谨慎的人来担任。这个职务应该很有成就感,抓住了经济大权,吃肉还是喝粥,你说了算。

3.学习委员,能担任学习委员的一般成绩不会太差。学习委员一方面要布置老师交代下的作业,一方面要以身作则完成作业,并帮助和带动其它同学一起完成,给班级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4.心理委员,这个职务比较有争议,有的学校是宣传委员。负责宣传一些正面的积极向上的知识和思想。对外维护班级的良好形象,对内为同学营造一个活泼欢快的环境。

5.团支书,团支书由学院党支部和团委领导,挖掘班级优秀学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安排党课培训,收缴团费党费。作为一名团支书,政治面貌为党员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不过忙归忙,大学的 班干部基本都有奖学金加分和学分奖励,你觉得你适合哪个职务呢?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