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出城自驾游玩 这些易堵路段能避则避

2018“东博会峰会”总算到来了,

南宁人的福利又到了!

想出去玩怕堵车?

别担心!

这有广西高速公路

2018“东博会峰会”假期出行攻略!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安排,2018年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南宁放假2天,放假时间为9月11日(周二)至9月12日(周三),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我区运营高速公路2018“东博会峰会”假期主要交通拥堵点分析

根据历年经验,预判我区运营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概率和影响较大的路段和收费站如下:

G75兰海高速:南间收费站至茅尾海收费站路段、防城港收费站至卜家互通路段;

G80广昆高速:六景大桥路段、古辣段调坡路段、兴业至六景段(六景互通)

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

防范交通拥堵车辆分流方案

南宁往钦州、北海方向:

1.南宁→G75南北高速→南间收费站→G325国道→那丽收费站→G75南北高速→北海

2.南宁→G72泉南高速→S43六钦高速→南北枢纽互通→G75南北高速→北海

钦州、北海往南宁方向:

1.北海→G75南北高速→那丽收费站→G325国道→南间收费站→G75南北高速→南宁

2.北海→G75南北高速→南北枢纽互通→S43六钦高速→G72泉南高速→南宁

防城港往钦州、北海方向:

防城港收费站→防城东环路→防城区→S312省道(经康熙岭、茅岭)→钦州西收费站→G75南北高速→钦州、北海

防城港往南宁方向:

防城港收费站→防城东环路→防城区→S218省道→南间收费站→G75南北高速→南宁

南宁往防城港方向:

南宁→G75南北高速→南间收费站→S218省道→防城区→防城东环路→防城港

钦州、北海往防城港方向:

钦州、北海→G75南北高速→钦州西收费站→S312省道(经康熙岭、茅岭)→防城区→防城东环路→防城港

2018“东博会峰会”期间,G72泉南高速南宁至兴六立交路段车流量较大,根据以往经验,该路段出现拥堵原因主要因交通事故和车流量饱和造成,另外受施工点影响,施工路段易发交通事故及拥堵。因此,如遇到道路拥堵时,通行G72泉南高速的车辆不妨利用就近收费站、立交绕行或者选择远端绕行南宁至兴六互通易堵路段。具体绕行线路建议如下:

南宁往玉林、横县、伶俐、梧州、贺州绕行线路:

1.从南宁周边的收费站进入高速,走G75兰海高速(南宁至北海)转入玉铁高速(玉林至铁山港)前往目的地。

2.从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五塘、昆仑镇、宾阳、贵港前往目的地。

3.从S101行驶经刘圩镇转入S103,至灵山县转入S308,至兴业县转入G324前往玉林。

玉林、梧州往南宁方向绕行线路:

1.从G80线广昆高速岑兴互通转入S11玉铁高速,再转G75线兰海高速(北海至南宁)往南宁方向行驶,可选择南宁南、玉洞西、高岭、沙井、新江、八鲤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2.G324行驶至兴业县转入S308,至灵山县转入S103,至刘圩镇转入S101前往南宁。

南宁往柳州、桂林绕行线路:

1.从南宁周边的收费站进入高速,行驶G75兰海高速南宁至马山段高速公路,在乔利互通转入S52武平高速马山至来宾段高速公路,从良江互通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2.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三塘、五塘、昆仑镇、新桥镇、大桥镇至G72泉南高速公路宾阳收费站入口前往目的地。

柳州、桂林往南宁绕行线路:

1.柳州往南宁方向车辆在良江互通改往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马山段,经迁江、三里、上林、西燕、古零、马山南,在乔利互通转入G75兰海高速马山至南宁段行驶。

2.G72线泉南高速宾阳站出站-G324国道-G322国道途经大桥镇、新桥镇、昆仑镇、五塘、三塘-南宁市区。

过境车辆线路:

从桂林、柳州、来宾、梧州往百色、贵州方向,从G72线泉南高速(柳州至南宁)良江互通转入S52线武平高速往百色、贵州方向行驶,前往目的地。

横县、贵港、玉林往南宁方向:

1.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出,驶入X470县道至横县,从横县驶入S101省道,行驶至六景镇良圻转入X576县道,行至六景收费站进入G72泉南高速前往南宁。

2.从G80广昆高速云表收费站出,驶入G209国道往横县方向,行驶至横县,由横县驶入S101省道,行驶至六景镇良圻转入X576县道,行至六景收费站进入G72泉南高速前往南宁。

3.从G80广昆高速瓦塘互通驶入G7212柳北高速(北海方向),于寨圩收费站出,驶入S308国道行驶至灵山,由灵山驶入S103省道,行驶至刘圩镇转入S101省道前往南宁。

横县、贵港、玉林往柳州方向:

1.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出站掉头,驶入G80广昆高速玉林方向,行驶至云表收费站出,驶入G209国道行驶至贵港市覃塘区,由覃塘驶入G324省道,行驶至王灵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柳州。

2.从G80广昆高速云表收费站出,驶入G209国道行驶至贵港市覃塘区,由覃塘驶入G324省道,行驶至王灵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柳州。

3.从G80广昆高速贵港收费站出,行驶至贵港市环城一级路往玉林方向,行驶至G7212柳北高速贵港南收费站,进入G7212柳北高速前往柳州、桂林。

4.从G80广昆高速瓦塘互通驶入G7212柳北高速,前往柳州、桂林。

目前,南宁环城高速及外环高速公路全线共设有13个收费站,分别是安吉、安吉东、高峰、五塘、南宁东、南宁港、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沙井、高岭、南宁南。当南宁东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根据出行线路合理选择其他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城,避免拥堵。

假期天气情况

(一)9月11日天气

(二)9月12日天气

可以看到,2018“东博会峰会”两天假期广西大部分地区是晴到多云天气,少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气温在22-34℃之间,适宜出行,但交通君还是要提醒小伙伴们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2018东博会峰会假期出行要注意这些事!

1.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2.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3.驾车旅游期间,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4.2018“东博会峰会”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由于交通流量骤增,部分路段和收费站可能会出现短暂的交通拥堵情况。如遇道路拥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耐心等待,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5.出行有任何需求或困难欢迎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或广西高速公路客服电话96333进行咨询。

(来源:广西交通运输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