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界最长的争议:宇宙到底有没有爆炸过,宇宙之前是什么

大多数科学家认为,宇宙诞生于137亿年前的大爆炸,而那场爆炸也是一切的起点,包括时间和空间。据说,在大爆炸开始的瞬间,所有的物质都被无限地压缩为一个没有任何空间结构,也没有体积,只有无限大密度的“奇点”。

近期,美国有一位科学家提出了与众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我们如今所在的宇宙并不是数亿年前那场大爆炸的产物,宇宙或许还有前世。

无独有偶,美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马丁·波乔瓦尔德也在《自然科学论》发表了类似的观点。波乔瓦尔德猜测,大爆炸不是时间和空间的起点,我们所在的宇宙也不是从大爆炸中产生的,它或许有一个神秘的前身,而宇宙很可能就就是它的前身不断地在收缩,而后碰上了大爆炸,紧接着宇宙就迅速膨胀成了如今的模样。

波乔瓦尔德此番猜测并不是毫无根据的,为了进一步证实自己的猜测,波乔瓦尔德建立了微型宇宙模型,用来探究宇宙的产生。从理论上来说,在大爆炸即将开始的一瞬间,所有的物质都会被无限地压缩,直至压缩为一个没有空间和体积,而密度无限大的去“奇点”。

而模型却显示,在宇宙大爆炸即将开始的一瞬间,即使我们的宇宙被无限地压缩,但也没有达到不存在空间和体积,仅存密度的程度。当时的宇宙在密度极大的同时,还存有十分微小的空间和体积。

之前的理论表面,由于在大爆炸开始的一瞬间,一切物质都会被压缩为一个“奇点”,因此说大爆炸是一切的开始。但是,从模型分析来看,在大爆炸开始的一瞬间,或许很多物质都是以十分微小的状态存在着,它们并没有被压缩为一个“奇点”,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大爆炸其实并不是一切的开始。那么,大爆炸也很可能不是宇宙的开始,我们的宇宙也许还有无限的过去和将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