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智能装备,诠释实体企业转型的必经之路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智能制造已然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它让传统制造业脱胎换骨的同时,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改变着中国。

格力实体企业转型

外界都知道格力是做空调的,但你走进公司再一看,它已经变成了一个装备制造公司。格力开始多元化转型,从空调企业转型为智能装备企业。好好的一个空调企业,为什么要自讨苦吃,做自己不熟悉的智能装备?这种转型,至今仍很多人不理解。

格力实体企业转型

新工业时代,智能制造是标志性符号。以高新技术为引导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对制造企业而言,生产线上的核心技术和智能化更为重要,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必须要通过技术革新和设备更新来加快实现。

近年来,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很多企业走上了探索智能制造的道路。作为中国制造领域的高手,格力以拥有空调技术优势为基础,探寻自我驱动的智能制造升级路径。

格力实体企业转型

2017年8月,格力就将自己的展区变成了一个智能装备的黑科技大秀场,这些都是格力发展智能装备以来厚积薄发的成果结晶。充分展现了格力行业领跑者的智造实力。短短5年,一个主打空调的家电企业,却在技术金字塔尖的智能制造行业取得一席之地。

一个没有核心科技的企业,是没有脊梁的企业,这是格力发展之初就悟出的真谛。不像强者低头,埋头做我自己,格力做空调如此,做智能装备更是如此。

格力实体企业转型

对前端制造的智能改变,是格力重新定位的开始。格力这家千亿企业,如何做到两千亿企业,只靠做空调是走不快的,必须开辟一条新路,从做空调的技术优势出发,开展智能装备新跑道。这是成长的需要,也是中国制造的必然选择。

格力的成功转型让很多实体企业燃起了希望。但是中国制造业的开放步伐还将加快、程度继续深化,在这一过程中,必须要以创新为驱动,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找准价值链新坐标。因为中国制造业未来必然走向与人工智能的匹配和深度融合。

格力实体企业转型

实体企业转型最可靠也最应该走的路线就是借互联网之势,将技术与创新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统一。爱上九九,正是在互联网的浪潮之下,应实体企业的转型和升级需要,应时应势而生。着眼当下,放眼长远,为实体企业注入新动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