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多的路由器就好?看懂这三点,少花钱买最好的路由器

小O对路由器的基本要求就是稳定不掉线,网速快,网络延迟低,目前路由器的品牌太多,厂商把详情页吹得天花乱坠,规格参数自己又看不懂,没关系,小O带你如何辨别路由器~!第一:一定要买千兆口的路由器

路由器的网口有两种,wan和lan口,网络从WAN口进入路由器,从lan口出来,如果你家的网是千兆的,而路由器的wan口是百兆WAN口,那么wifi和lan都不会超过100兆,小O看见过有6跟天线的路由器,仔细一看详细信息,发现它的wan口和lan居然都是百兆的,所以我是无脑建议买全千兆网口的无线路由器。

备注:以上两款路由器价格相差无几第二:选2.4G+5.0G双频路由器

双频路由器会生成两个wifi,一个2.4G,一个5G,2.4Gwifi速度相对较慢,延迟较高,但是信号穿墙能力特别好,手机里长长一串的wifi列表,大都是2.4G的,而5Gwifi速度快,干扰小,延迟低,但是信号穿墙能力弱,而5Gwifi速度快,干扰小、延迟低、但是信号穿墙能力弱,穿一堵墙信号就压衰减一半了。

第三:不盲目相信穿墙性能

一定有很多人关系路由器的信号强不强、覆盖广不广、穿墙厉不厉害,首先要说的是路由器的天线数量跟信号强不强没有一点关系, 影响信号强弱的因素只有两个,1是发射功率,2是天线增益。发射功率越强,信号覆盖越广,不过我国规定了发射功率不能超过100毫瓦,所以发射功率就不考虑了,天线增益虽然能让信号传得更远,但是目前技术不能够让信号传的又远范围又广。如果家里面积大,只能多买几个路由器。

还有一些路由器内存、芯片等选择会涉及到具体的路由器选择我就不说了,可能会有广告嫌疑什么的,关于路由器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私信或者评论,看到小O会回复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