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8碗酸辣汤,把汤喝光才能走!

天气转凉,大鱼大肉吃多了

总想来一碗酸辣开胃的酸辣汤

要小砂锅现煮的,卟噜卟噜端上桌

浓稠的汤汁上点缀着油面筋碎

搅开滚烫的酸辣汤

丰富的配料让人幸福的找不着北

无锡的酸辣汤店很多

有开了二十几年的连锁大牌店

也有从小吃到大的新店小门面

你最喜欢喝哪一碗

毛华美食

地址:清扬路店、清扬路二店

人均:15元

毛华是从小吃到大的,在清扬路上开了十几年了。毛华最出名的莫过于玉兰饼。但酸辣汤的出镜率却很高。一锅烧好的酸辣汤在锅子上保温,凭票之前去窗口领,满满一大碗很满足~

酸辣汤里淀粉不多,木耳、粉丝、牛肉等均匀细致和谐得拥在一起,味道第一口不酸也不辣,撒上葱花很好吃~

明将锅贴

地址:五爱路店、上马墩店、建筑路店等

人均:15元

明将在无锡开了很多年,每家店都是爆满的节奏。有趣的是,店里只卖3样吃食:酸辣汤、锅贴、虾仁馄饨,但每一样都值得一点!

酸辣汤是装在砂锅里的,上桌时还在卟噜卟噜冒泡。锅贴的肉馅很紧实,添加不多,里面一咬还有汤汁哦~

二中酸辣汤

地址:沁园路与辅仁路交叉口东

人均:15元

说起这家店,那一定是很多人读书时的回忆了。二中酸辣汤性价比高,用料足,粘稠度刚刚好。最喜欢出锅前敲一个生鸡蛋进去搅拌一下,口味更佳。多年来一直坚持用小砂锅现煮,从口感和情怀来讲,小砂锅更有滋味。

除了酸辣汤,店内还有炸串。现在看起来油乎乎的里脊火腿肠,学生时代的我们真的是怎么吃都不够。现在偶尔来上两串,都是不错的怀旧时刻~

顶顶牛酸辣汤

地址:中山路第二人民医院对面

人均:24元

顶顶牛的老板有着经营20多年本帮菜馆经验buff的加持,将酸辣汤变身为升级版酸辣汤。店内主打蟹粉酸辣汤、牛肚酸辣汤、牛肉酸辣汤。

牛肉满满地铺在酸辣汤表面,趁热吃酸辣汤粘稠适口,菌菇金针菇的柔韧带脆,口感酸辣适中。配上一份烧麦,堪称绝配!

雨田酒楼阿兴酸辣汤

地址:北大街54号(中山路708号)

人均:16元

以前开在后西溪的阿兴酸辣汤,是多少人童年时的回忆。北大街店重开后,酸辣汤和炒菜一起做了,可以选择的种类很多。

他家的酸辣汤是典型的料比粉丝多,一口能吃到很多料,配上卤蛋或者小菜,一个人吃也是很满足~

黄阿姨酸辣汤

地址:风雷新村125号对面(兴昌路西门旁)

人均:12元

街头打着风雷酸辣汤名号的店太多了,要吃正宗的,还是得去风雷新村。店位于风雷新村西门,开了二十多年的老店了。黄阿姨现在年纪大了,基本上都交给儿子在打理。

砂锅煮的酸辣汤很粘稠,汤里的料很足,女孩子吃一碗就很满足~配上隔壁的炸串,一周不吃就会很想念。

欢喜锅贴

地址:八佰伴商场东门欢喜巷2号新鼎球大厦边上

人均:22元

欢喜酸辣汤在市里开了很多年了,口碑一直很好。酸辣汤配料很多,有干丝、牛肉、蛋花、菌菇,现煮的酸辣汤很烫,要慢慢喝~

他家的锅贴好评,刚刚出炉还冒着热气。咬一口有鲜鲜的汁水,底又煎的很脆。除此之外,他家还有炒菜,来吃工作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蔚砂之锅酸辣汤

地址:五爱路33号-16(五爱家园旁,近中国人民银行)

人均:13元

藏在五爱路上的一家酸辣汤店,很小的门面,却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现煮的砂锅酸辣汤,上桌时还是卟噜卟噜。

除此之外,他家的菜饭好评率也很高。很多人会配上鸡腿或者牛肉丸,拌上他家的秘制辣酱,一顿完美的工作餐~

吃了这么多山珍海味

都不如喝一碗滚烫的酸辣汤来得舒服

我最喜欢在酸辣汤里打个蛋

你吃酸辣汤有什么小癖好?

快到文末来告诉我们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