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六旬老人被卡玉米收割机 永城消防紧急救援

9月10日下午3时,永城市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永城市高庄镇陈京庄村一农田内,一名约60岁老人左腿和臀部被卡进玉米收割机滚轴之间,无法拔出且伤口出血,情况十分紧急。永城市公安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战斗员,在确保驾驶安全的情况下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消防官兵勘查现场情况和询问得知,老人在清理玉米收割机杂物时,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将老人的左腿部位和臀部卷入玉米收割机滚轴之间,伤口部位出血,老人情绪激动。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结合玉米收割机材质迅速制定救援方案,一组安抚被困者并用手扶住老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下坠发生二次伤害,一组使用液压撑顶器对收割机和滚轴处进行升高和固定,利用金属切割机对轴承进行切割,用液压扩张钳对滚轴进行扩张,由于空间狭窄且在扩张开滚轴后,老人身体有下坠现象。为防止扩张后被困人员身体下沉,待收割机扩张到一道口时,救援官兵迅速将老人抱出。经过进30分钟的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

目前,被困老人已移交到120救护人员并带到就近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大河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