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1中 如果能跨种族选两个兵种,能做到无敌吗

这个问题,囧王者思考了一整天,发现跨种族,2兵种无法达到无敌的效果。而且,效果还不一定有一个种族的好。因为星际争霸1确实太平衡了,任何一种战术和兵种堆砌都无法保证无敌,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设想一种最简单粗暴的组合,终极兵种结合神族航母+人族战巡

当提到星际争霸1中的终极战斗单位的时候,大家往往会想到神族的航母和人族的战巡。如果能跨种族用两个兵种的话,也许会有很多小伙伴说,我用航母+战巡就是无敌。囧王者说,如果你这样想的话,就太天真了。航母+战巡看似强大,但其实很脆弱。请问怎么反隐形?人族的幽灵战机了解一下,人族的瓦尔基里女武神了解一下?(这里只谈作战能力,不谈女武神的bug),虫族蝎子说,我都不想和你说话,神族海盗船教航母和战巡怎么做空中单位,再要不然ghost说“要来一发嘛?Nuclear launch detected”。所以说,战巡+航母绝对不是无敌的组合,pass。

同理,最强地面推进单位组合神族光明执政官+虫族猛犸,也不是无敌,

这两组合在一块儿,虽然能怼天怼地,但是一样没有反隐形功能,而且碰上人族的科技球,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所以,一样pass。

囧王者自己设想了一下,有两种相对强势的组合吧,如果微操好的话,还是而已打打的,但是不是绝对无敌。

人族科技球+神族航母

人族科技球加神族航母,是囧王者冥思苦想了一个上午想到的唯一一个稍微靠谱一点跨种族组合。如果微操过关的话,这俩组合,既可以反隐形又可以对空对地地建筑。所以,无论是对T,对P,还是对Z,都可以做到相对无敌。对P的时候,科技球EMP来一一发,然后前排肉盾母舰套保护罩,这样保护罩+护盾可以抗一阵子。等都打没了之后,微操前排和后排换位,继续上述操作;对T的时候,直接节约EMP的能量,全部换成保护罩,重复对神的打法,保护罩+护盾可以抗住战巡的大和炮不掉血;对Z的话,先对对面血厚的单位来一发瘟疫,要的就是高持久性和传染性,然后再就是保护罩+护盾,前后排换线的微操了。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人族的幽灵战机加上神族的黑暗圣堂武士

这一队没有反隐形功能,但是这俩都可以隐形,咱们就耗着呗。如果你不小心,被两黑暗圣堂合成的黑暗执政官(红球),给偷了一个科技球/领主的话,咱们就有反隐形单位了,实在不行,偷到一个农民对面就可以GG了。懂的自然懂啊,想想都是泪。

以上种种都是囧王者设想的,实际玩的过程中,大家肯定是可以找到破解的方法的,说出来大家可以讨论一下,活跃一下星际争霸玩家的气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